安全生产精神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9 03:27:41

安全生产精神汇报材料

2017年10月16日,全县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在会上学习了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对该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并就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并作了周密的部署和重要的安排。会后,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及时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出了部署,对镇辖区内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在第一时间召集镇村全体干部及主要企业单位负责人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及时的传达县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在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安全生产、消防、食品药品、交通、城建等工作作了汇报,各主要企业单位责任人也就当前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在会上作了汇报,并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村居支书也分别对本村居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

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镇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工商分局等其他单位,对镇辖区内的加油站、建筑施工地、消防、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道路交通安全、车辆行驶进行了抽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的进行了处理,对存在重大危险隐患的企业单位拉丝厂和光辉废旧轮胎加工厂已断电整改。

三、加强监督管理,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镇政府设置了安全生产工作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基础工作和预案工作,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事故救援工作,进一步加大宣教培训力度,党委、政府还组建了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对全镇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

四、加强值班留守,确保信息畅通。

我镇严格落实期间的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保卫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