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大健康产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07 11:01:56

文广局大健康产业汇报材料

一、“十三五”规划目标

(一)全县文化艺术广播电视事业繁荣发展。以文艺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促进全县文化艺术创作极大繁荣;广播电视有效宣传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优化,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普遍惠及;文化惠民工程稳中求进,争质保量。

(二)体育实力增强。各类政策资金向农村倾斜;社会办体育领域更加广泛;更加注重群众体育发展,各类群众体育竞赛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各项工作成绩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竞技体育在全市排位进入前列;不断优化体育竞技项目结构,提高竞争力;提高体育竞赛组织能力;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三)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形成初具规模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进一步提升;优势产业保持发展;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不断显现;鼓励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二、大健康产业“十三五”工作重点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1、文体广电基础设施实现合理布局。筹建文体广电活动中心,占地面积50亩,拟投资0.36亿元,以满足广大群众体育锻炼、文化活动的需求。

2、争取资金为60个行政村修建农村健身广场,并为100余个行政村配发健身路径,争取在2020年实现健身路径全县覆盖率达100%。

3、争取上级资金修建一个标准化足球场,建设一个集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馆,以满足基层群众体育活动的要求。

4、争取资金修建临清古城遗址保护项目,2016年下半年做出保护规划。

(二)社会文化事业。

1、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扶持民间文化组织,提升群众参与度,繁荣业余创作,力争有作品获省、市级奖项。

2、打造区域化图书馆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建设数字化图书馆,普及图书自助借阅,健全图书馆服务网络。

3、实施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一月一村一场公益电影”的目标任务。

4、提升农家书屋工程效率,建立以基层群众为主的选书机制,更新一批适应农业生产和留守儿童需要的书籍,探索提高书屋综合效能的办法。

(三)体育事业。

1、加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群众组织配合、各类协会互补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形成覆盖城乡的组织网络,发展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队伍。增加经常参加体育人口,提升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人口所占比例。

2、提升竞技体育训练水平,加大一县一品优势项目指导与训练力度,增加体育训练参赛项目与注册运动员数量,加快后备人才培养。

3、承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开展多种多样全民健身活动,做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组织参加省、市各类运动会,力争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