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三促”专项行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01 09:24:48

“三治三促”专项行动汇报材料

自今年4月份以来,镇党委扎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治三促”专项活动,把“整治不作为、促精神提振,整治乱作为、促工作提标,整治慢作为、促效能提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领导,思想教育入脑入心。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制订出台了《镇“三治三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专项行动中,镇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三次,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在活动期间向各村(居)、镇直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广泛征求建议和意见,在全镇上下营造开展“三治三促”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职责,工作细化到个人。采取责任分解,落实“一岗双责”,在整治工作中,结合全镇工作特点,对镇三套班子成员、镇委镇干以及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的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定岗定人,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处理环节,每个岗位。

三、突出重点,明确整治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在整治不作为上,重点解决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尸位素餐等作风漂浮问题;在整治乱作为上,重点解决违规决策、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错误履职问题;在整治慢作为上,重点解决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监管不力等慵懒散拖问题。

四、加大督查,严厉问责不手软。在全镇“三治三促”专项行动中,对发现问题或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或部门,一律启动问责。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对头堡村干部侍权桂、戴竹富违反“三资管理”规定,对在村庄环境整治中工作不力的寿延、何庄、柿园、同心等4个村的支部书记以及镇分管领导分别给予严肃处理和问责。在专项行动中,全镇共处理了不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11人,在全镇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查找在“三治三促”专项行动中的不足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