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01 09:17:49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2015年3月,先后强调,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衡量为人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检查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标尺。我认真的学习了“三严三实”,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不善于思考、动脑筋,等待上级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满足于过得去。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不够,缺乏一种孜孜以求的精神。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等到问题出现再想办法解决。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图省事,照搬照抄,沿用老方法解决问题;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有逃避的倾向,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2、在关心群众方面不够仔细、耐心。平等对待每一位群众是做好管理工作的一个关键,但是,自己在工作中有时缺乏耐心,帮助他人,与他人谈心、交流、沟通的机会相比之下还是少了一些。

3、缺乏深入基层调研,虽然也经常下基层,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掌握一手资料不够全面;工作质量要求不够高,思想上不够开放,常走常规,工作创新还不够。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浅薄。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研究专业少,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节,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没有做到真正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思想和工作存在主观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远。

2、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没有树立牢固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观念;对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理解的不够深入透彻;没有坚定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这是工作中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

3、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认为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缺乏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够,有时把工作当成一种负担。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1、深入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镇党委政府有关规定等。

2、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加强自我约束,锤炼党性修养。

3、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4、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

5、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事业观、价值观、生活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6、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做决策、抓工作时,吃透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县情,坚持从实际出发、问题导向,对症施策;

7、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听群众说真话,多与村级干部沟通交流,掌握实际情况。

8、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在执行过程中,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

9、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学习领会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精神实质,树立以党的事业为己任的精神,鼓足了突破条条框框的勇气,培养自己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刻苦钻研,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虚心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

10、坚持正气,勇于开展批评,在大是大非面前,指出不良现象,工作上敢于较真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