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4 03:17:42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汇报材料

一、认真研究,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县委在9月8日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后,我乡于9日召开了乡党政联席会和全体干部会议进行学习传达贯彻,全面分析了我乡招商引资面临的形势:一是招商引资竞争日益激烈。二是上级优惠政策越来越少,三是我乡无地理环境优势。大家一致认为要想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就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抓住京津冀一体化机遇,重点瞄准京津外迁项目,发挥我乡在外经商人员资源,突出我乡现代农业优势,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二、全面布置,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对于我乡在建项目轴承有限公司汽车轮毂轴承项目加强跟踪,倒排工期,保证在十月二十日前完成轴承美化工作,两个车间全部投入使用,顺利迎接市观摩。

二是对于我乡今年签约项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固色剂生产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办理立项、环评等手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一对一”跟进机制,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用真诚的服务,优良的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到投资兴业,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三是对正在洽谈的矿山机械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精工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纱纺纱项目、矿山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争取在今年至少签约一个。对投资1.5亿元的齐河变压器厂项目我乡将积极跟进,主动洽谈,找好利益平衡点,紧盯死守,全力促成项目签约。

四是突出我乡现代农业优势,引进培育龙头企业。重点引进培育有发展潜力、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龙头项目。对正在洽谈的鑫恒华(北京)国际农业生态研究院和枸杞生态园两个项目农业项目积极接洽,争取两个农业项目全部落户我乡。

三、强化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保障我乡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我乡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负总责,为每一个项目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联系,定进度、定责任,加强与投资方沟通,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解决,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建立项目跟踪管理台账,积极主动与客商进行交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投资方提出的合理要求,尽量给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