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0 10:03:28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汇报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认真开好乡科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的通知》要求,2014年5月7日-8日,XX镇组织镇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各站(办、所)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召开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习促及灵魂

(一)会前精心组织

会前根据文件要求,我镇领导在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并于5月6日前提交镇党委书记XX同志审阅,严格把关提出修改意见。

(二)集中学习确保实效

5月7日下午3点,我镇组织集中学习会议,会上全体同志一起学习《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以及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传达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观看在兰考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视频以及观看《焦裕禄》电影。

(三)对照学习谈体会

5月8日上午9点,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发言,县委第二督导组领导黄荣琳同志对会议提出要求。

XX同志以《常照“镜子”,见贤思齐》为题首先发言,通过对自身以及领导班子的问题查摆,提出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大兴服务群众之风;克勤克俭,艰苦创业,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大兴敬业奉献之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依次发言。

XX同志提出要强化五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创造一流业绩;三是强化法纪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四是强化宗旨意识,保持血肉联系;五是强化创新意识,建立长效机制。

XX同志提出要以更虚心的态度,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五种”精神,不断锤炼自己,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放心人。

XX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一是深入调研,专访群众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二是贯彻落实,一心为民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三是严与律己是我们干部的立身之本。

二、对照先辈先进,认真查找自身差距

XX同志首先对XX镇领导班子问题查摆,一是领导班子下村入户不够深入,一些情况停留在数字、别人的汇报上,没有真实的感触;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多,对普通群众接触、交流较少。二是在“四风”上还存在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厉行节约不够,公务接待有时存在浪费现象;领导干部中存在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现象。三是普遍存在形式主义现象:把学习理论当成应付差事,即不联系思想实际,也不联系工作实际。作报告、写文章八股习气浓重,尽是些大话、套话、空话、言之无物,了无新意;唯上唯书,照抄照转,遇事不动脑筋、不想办法,开过会议,传达完文件就心安理得,工作有始无终;工作华而不实,虚报浮夸、摆花架子,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不讲实效,不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等等。

各班子领导也纷纷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入查摆:

三、笃行笃改,明确整改方向

1、坚持以人为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二是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把群众当亲人,带着热情接近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设身处地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三是要深怀爱民之心,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2、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深入调查研究,反对形式主义,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是在察实情上下功夫,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三是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推动落实的制度机制。

3、坚持在思想上强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意识,在行动上落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坚决执行八项规定。让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行使。二是坚持在基层事务中全面推行“六民工作制”。让党员、群众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直接参与管事、管钱、管人,提高决策透明度、群众参与度、干部公信度、事务开放度、群众满意度。三是坚持原则,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做到公正、公开、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