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9 10:26:55

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村位于镇西南方向,全村总人口641人,189户,现有4个村民小组,共有党员17名。村党支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制定了符合本村实际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动员大会,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多次组织全村党员集中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读物;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召开党员大会查找自身问题,村四职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自身“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全村于8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存在的问题

在群教活动开展过程中由于存在以下问题我村被评为后进村:

1、村党支部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工作不能正常开展。

2、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三、整改情况

1、领导重视。我村挂点联系县级部门为县经信局,挂点联系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县委书记陈科,下派镇党委副书记龚文珍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吴兴碧为乡镇派驻工作人员,各级领导对我村整改十分重视。县委书记陈科多次到村上实地查看、指导工作,为我村整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同时,为改善全村生产生活落后的状况,县级相关单位也带来了各项工程建设,如已经竣工的新寺桥和正在进行的国土挂钩项目建设,给村民带来了实惠。镇党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对照全村现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落实全面整改。

2、建设活动阵地。今年,在镇党委的帮扶下,村两委已经暂时租用了村党员活动室,完善了基础的办公设施,制定村“两委”任期目标和年度计划。设置了村级便民服务点,建立村务党务公开五项制度,制作了便民服务卡、便民服务指南等,建立干部轮班制和节假日值班制,确保村民办事不跑空路。至此,干部有了工作场所,党员有了学习和活动的阵地。在接下来,村委将积极筹资修建村级活动场所,安装远程教育设施设备,强化阵地建设。

3、加强党建工作。一是做好党员入口把关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村17名党员,今年有3名入党积极分,1名预备党员,8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为“优秀”等次的有9名,评选为“合格”等次的有8名,无不合格党员;二是加大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采取交心谈心、诫勉谈话、民主座谈会、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加强思想教育,着重提高班子带头人的思想境界、政治素养,加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同时干部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以提高致富带动能力、化解复杂矛盾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

4、整改初显成效。一是党支部班子战斗有力得到加强。通过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理顺了两委关系,并培养选拔一批年轻后备干部,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二是开辟了农民增收新渠道,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增长。今年我村整合农村农业资源,全村进行了土地流转,成立柠檬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带领全村村民进行柠檬产业种植及水稻规模生产,提高土地的经济合理有效的利用。三是惠民政策不断推进,村民得到了最大实惠。今年三社新寺桥竣工完成通车,为村民生活与生产带来了极大方便,在国土挂钩项目建设中,41户农房完成了拆除,10户进行重建,共节约耕地30余亩,村民得到了国家补贴,计划年底将住进新房。四是党员干部满意度不断提高。在今年的“村民评村官”及“党员满意度测评”活动中,全村村干部满意度达82.3%,党员优秀率超50%,无不合格党员。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村要坚持以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强后进村的班子建设,促进村两委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班子有新面貌,队伍有新活力,工作有新起色,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确保村级各项工作走上先进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