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先进党员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8 11:40:18

高速公路先进党员汇报材料

本人叫,性别,汉族,19年月出生,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监理组监理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始终以优秀的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监理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坚持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公路监理员,我深深体会到要使高速公路事业健康发展,必须确保公路质量,当好公路质量把关人。我认为,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上不退步,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就必须坚持学习。在工作之余,我常常坚持自学,学习上级文件、新的党报党刊,了解党的相关政策、方针、同时,还学习监理业务知识,使自己的思想与能力都得到极大的提升。此外,我还主动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使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二、爱岗敬业,当一个合格的监理员

随着工作的逐渐深入,我对本职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监理员是工程质量的把关员和守门员。由于监理工作的专业性较强,为了按质按量地完成本职工作,我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向身边的同事请教,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完善监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理水平。一是了解本工程特点,仔细阅读《监理规划》与《施工监理实施细则》,明确自身的责权及监理流程,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做好施工前的指导与协调工作,发现有疑问的地方,及时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加以解决,防止施工漏洞。三是督促并协助工程承包人健全工程质量保证机制,让他们按合同施工,规范施工过程,保证施工质量。四是严把进场材料质量关。严格按要求对采购材料进行抽检,对不达标的材料一律不准进场,立即清退。五是始终坚守工地,把好施工阶段的质量关。比如,加强旁站与巡查力度,尤其是对一些关键隐蔽部位(砼浇筑,基础、台背回填等)或易出现漏洞的工程部位,我都严格遵守监理部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旁站监督。另外,和同事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通过积极协调,始终坚持24小时坚守施工现场,以保证施工质量。

三、团结同事,甘于奉献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常常以优秀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在工作中,团结同事,甘于奉献,无论谁家有困难,我都会主动帮助。只要同事有难处,我也会尽量帮助。同事之间有矛盾,我会当好中间人,做好协调与引导工作。

四、严于律己,发挥榜样作用

工作以来,我深刻意识到监理工作的重要性,不计个人得失,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决不越雷池半步,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工作守则,分清原则与感情问题,正确处理好公私问题。可以说,在担任监理员的年时间里,我能做到原则面前不让步,不含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作风扎实,是一个合格的监理员。

五、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

自入党以来,个人的党员意识与综合素质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体现在下列几方面:一是学习缺乏深入思考,由于忙于工作,理论与实践联系得不够紧密。二是由于工作繁杂,有时会产生懈怠思想。三是缺乏大局意识,对一些复杂问题、重要事项处理得不够妥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须努力克服上述缺点,以作一名优秀党员为目标,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坚持理论与业务不放松,克服学习中常犯的问题,努力学深学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素养。二是在工作中积极创先争优,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好工程质量关,为高速公路的圆满竣工保驾护航。三是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多反思,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才能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