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3 10:23:51

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汇报材料

一、主要做法

(一)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政治理论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镇党委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以中心学习组的学习为主,加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建立学习制度。为使理论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健全和完善了《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学习制度》。三是积极参加培训。我镇根据上级的要求,积极派遣班子成员参加领导干部读书班等省、市、县各级各类别的调训。四是积极开展法纪教育和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组织全镇领导干部观看《忏悔录》、《越轨之害》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筑起“不想腐”防线。

(二)模范执行党纪党规,以上率下作好表率

一是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述责述廉、检查考核等相关规定。二是带头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领导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生活时间两个“十不准”规定。三是带头坚守廉洁从政底线。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廉政教育,绝不踏法纪红线。

(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进班子团结和活力。

一是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安排等均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二是注重抓住大事定议题。镇党委建立两委会重大问题和事项决策制度,确保所有大事都列入班子议题,提交班子会议讨论。三是确立决定的执行观念。决议一经形成就必须坚决执行,任何个人都无权擅自改变班子的正确决议,在执行过程中更不能变通地执行,确需改变的必须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四)加大监督管理干部力度,规范干部行为

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农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办公用房标准,各部门对超标的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腾退。三是严控三公开支,制定《镇财务管理办法》,办好机关伙食团,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执行,公务用车严格规范,狠刹歪风邪气。四是落实好干部住宿和生活条件,每天安排三分之一的干部值班驻守,应对突发情况。五是加强了对镇村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力度。2014年查出党员违纪案件3起,给予4名党员党内警告处分,1名党员开除党籍处分。六是加大对干部职工管理。出台了《镇工作干部目标考核办法》、《镇干部职工管理办法》、《镇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对全镇工作干部、大学生村官进行严格管理,2015年报请县人社局辞退大学生村官1人。

二、存在的问题

干部创新社会管理能力还有待加强,宣传、组织、发动群众的办法还不多,措施还不够有力,造成一些群众对政策法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出现上访问题。还有一些干部满足现状,没有危机感,盲目乐观的思想有所抬头,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与变化、变革、创新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

三、努力方向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认真落实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不定期的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专题讲座。2、强化创新意识,坚决破除思想守旧和为难情绪。要抢抓发展机遇,树立只要是对发展有利、对群众有益、对解决问题有益的事,就要敢于尝试,敢于冒险,敢于打破常规。3、强化效率意识,着力加强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积极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4、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以身作则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发扬民主;带头增进团结、凝聚合力;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5、强化制度建设,形成思想政治建设长效机制。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两个制度,运用组织考核和群众公论两个结果,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