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30 10:46:27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汇报材料

2015年,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省州县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按月按季完成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现将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乡党委、政府和全乡上下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有力推进了我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二、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责任

年初,制定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规划。4月,对全乡班子分工进行了调整,明确两名党政副职专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对各村的监管继续推行领导干部挂点负责和一般干部具体负责机制,对乡领导继续推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各村委会和乡内各单位行政负责人要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职责,从而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责任体系。继续推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对重村委会、部门单位有针对性的分类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共签订各类责任状7份,构建了村委有责任,政府有压力,社会有义务的立体式安全管理体系。

三、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工作,说到底是人的工作,是人的思想认识和安全从业水平,乡安全生产委员会花大力气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做好辖区群众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专门组织召开了生产安全生产会议,并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标语的形式,教育广大劳动者重视安全,关爱生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四、突出监管重点,严格依法检查

一季度、重点实施了交通领域、危化品的安全监管,确保了春运和谐安全;二季度,重点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到目前共发现隐患2处,整改到位2处。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少数人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落实不够;重点单位、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有待加强,安全生产保障经费、人员还需要进一步投入。

六、今后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强化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加安全生产工作投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