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四季度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6 10:25:12

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四季度汇报材料

根据省、市、县2015年度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各项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四季度实际,我镇组织召开了各级关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专题会议,组织并开展了以下具体工作:

一、开展消“杂”专项治理

(一)组织集中清除街道、人行道上、门市外的废物、砖块、砂石废品,临时摊点摆放设施,水沟、路边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三次,组织各类人员485人,分三次,清除各类影响环境卫生的杂物65吨,还街道和人行道整洁,清爽面貌。

(二)对农户院坝内及周边堆放的杂物货物枈草,进行必要的清除,逐步规范农具堆放。

二、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

对213沿线因道路改造损坏的停车位,逐步进行恢复,对乱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严格管理,进一步的使其更为规范。

三、更进一步的开展对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

以城管中队为主积极协调各个社区,对我镇场镇范围内因各种历史因素遗留下来的“倚门经营”和占道经营,无门市的流动商贩,逐步的规范进市场,进行分类摆摊设点。

四、开展好市场保洁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我镇市场的具体情况,进一步的以更高的要求,搞好市场内的环境卫生,细化到逢场和不逢场时的保洁要求和人员安排,做到逢场天有足够的保洁员随时保洁,加强市场监管,严禁车辆乱停放,规范摊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搞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专项治理

进一步的完善好村民自治,收好垃圾处理费。完善村社保洁员,垃圾转运员的队伍建设,强化工作监管,严禁在垃圾池内和公路两旁焚烧垃圾,并及时清运垃圾池内的垃圾,保持垃圾设施周边的卫生干净。严格垃圾处理费的收支管理,做好财务公开,明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