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文明单位复查验收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4 03:42:29

最佳文明单位复查验收汇报材料

我局为了巩固州级最佳文明单位成果、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增辉添色,做出了新的贡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制度健全,考核逗硬,在组织领导,在思想建设生产任务文明风气、文化活动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发展。克服了不足,发扬了成绩,巩固了成果,增添和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申报州级最佳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更好的成绩,现将我局文明单位建设的主要成绩汇报如下:

一、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局始终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长期开展,并纳入了党、政、工、团议事日程,并作为与生产经营建设同等重要的工作来抓。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升级这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实行否决制度。并将争创更高一级文明单位目标,始终纳入经理任期目标责任制,并实行层层承包,列入专业考核,班组、室的工作和年终评选先进集体的重要依据和条件,同时与每个干部、员工的经济利益挂钩。这样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广大干部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关心企业的热情,极大的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与风气。其次,在巩固发展文明单位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如一的按照条件、标准制定可行计划、步骤、措施。定期或不定期的对专业和班组进行检查、验收、评比。促使员工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使局的精神文明建设这项需要长期坚持抓的系统工程迈上新台阶。第三、我局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还抓了物质文明建设,做到了两个文明一起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存。几年来,我局社会效益大步上升,而企业自身效益也有较大的提高。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用户对我们的服务水平和通信质量的满意率较以往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也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我局各项经济质量指标不同程度地完成和超额完成了,有的还走在了全州的前列,多次受到州局的表扬,奖励。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我局充分利用周二、五的学习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的活动。思想建设是我局党、政、工长期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员工的整体思想素质是衡量局风局貌的主要标志,它的高低、优劣直接影响到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好坏。因此,几年来我局的职工队伍思想建设主要通过加强对支部的自身建设和廉政建设。做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时事政治、政策、法规、局规局纪的学习,局坚持每周星期二、五政治学习,还不定期组织员工学习的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局十分重视党员教育工作,通过上党课,学习党史、党章“毛选,邓选”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等多种内容形式,使广大干部、员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到目前为止,局内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2名。在抓好员工思想建设的同时,局工会还开展以优质服务竞赛、业务技能表演、文体活动、青年文化节等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员工的业余生活,又提高了业技水平,增进了解依赖、团结、密切配合的好气氛,又体现了良好的局风局貌和集体观念,为了巩固和提高员工思想建设的成果,局工会坚持了季度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与总结。在企业转型的新形式下,努力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经营好员工心态,使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转型的轨道上。

三、广泛开展优质服务,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

邮政企业生产与社会生产一样,其目的都是为了满足社会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更好地服务党政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我局为了促进两个文明建设一起上,在抓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着力抓了物质文明建设;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与邮政企业生产的特点,着重抓了如下工作:一是始终坚持职业道德的教育和开展优质服务,长期树立优质服务就是效益的观念;二是注重双重效益并进,长期开展优质服务文明窗口等劳动竞赛;三是强化管理,做到管理到位,提高通信质量,确保证各项指标达标升级;四是不断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了通信畅通发展;五是加快通信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为通信生产的提高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和条件。另外,我局的生产力和生产效率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由于实行了渠道优化,合理分配劳动力。实行劳动合同制管理制度和收入认领制度,打破了吃大锅饭的办法,实行按照贡献大小分配劳动收入。劳动生产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生产力水平不断增长,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提到了较大增长,满足了本地区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需要。

四、积极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

我局在委、政府和督察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为了保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局行风建设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综合办公室和管理员组成的纠风工作自查小组,对各班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对国家、对企业、对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并从组织上、制度上、管理上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落实自查、自纠工作。首先,从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入手,通过明查暗访,认真清理和排查,我局干部职工与“”邪教组织没有任何瓜葛,与“藏独”分子也没有任何联系。我局更要加强职工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随时提高警惕,始终与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杜绝干部职工和家属子女参与“六害”活动。加大反分裂斗争的工作力度,加强隐蔽战线斗争,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颠覆、分裂和破坏活动,坚决杜绝危害我局通信安全的言行发生,确保通信的安全和畅通。其次从查制度落实、查班组的服务态度和质量、用户对其的满意度入手,把自查自纠工作做得更细,防患于未然。

五、积极开展扶贫帮村工作和送温暖活动

按照委、政府的要求,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扶贫帮村工作,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到帮扶村指导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与乡政府沟通和交流。局的4名党员与帮扶村(章光村)的贫困党员结成帮扶对子。今年共捐献衣服800多套,面粉300余斤。

今年,通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虽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有些方面还存在有不足之处,为使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发展与提高,希望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为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相信在精神文明办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提高我们的通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满意的邮政服务。使邮政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的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