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专题12篇

时间:2022-05-04 09:15:24

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专题12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按照第四纪工委通知要求,下面我从四个方面将科技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2014年,科技局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总结如下:

(一)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水平

我局十分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班子成员会、职工工作例会、支部生活会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法律法规及正反典型教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履职能力。

(二)认真落实责任目标,确保中心工作完成

1、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解细化廉政职责。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既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三要把推进反腐倡廉与加强班子建设结合起来,确保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4年,我们根据领导分工,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做到责任具体、任务明确。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细化分解,与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各项工作内容落到实处。

2、联系政治思想实际,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修订完善《科技局效能建设实施办法》、《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二是开展廉政教育课,坚持每月一课,由局领导班子轮流授课。每一个人做到以廉洁为荣、腐败为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今年以来我局“三重一大”事项

为保证重大事项申报备案制度落到实处,我局依据上级重大事项申报备案工作制度,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制度,相关工作全部实行民主研究、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确保了相关制度的落实。

1、人事变动。根据组织按排,我局今年调进1位党组书记和1位副局长,1位副局长升任科协主席。

2、我局今年无重大工程事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汇报材料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承担科室责任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设立,有效地推动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强化思想教育

上半年,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整体提高,坚持利用每周一政治理论学习时间,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与业务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和等领导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党纪条规,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重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培训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领导班子带头

局领导班子自觉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起表率作用,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严格做到,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重大问题,始终坚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局长办公会、党组扩大会集体研究,不搞个人“一言堂”,保证了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发挥了每个同志的才智胆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招商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一、工作情况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今年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落实“三短一简”成效明显。杜绝了公车私用和干部开公车等问题。上下班秩序更加规范,未出现工作时间网购、网游、炒股等现象。带彩打牌行为得到了制止。财务支出更加规范,“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未出现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礼包等年货节礼现象,无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台历、挂历等物品现象,没有公款组织相互走访等拜年活动,没有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或实物,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费娱乐活动、到私人会所参加消费娱乐活动现象,没有违反规定组织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连每年一次的投资业主座谈会都没举办,没有收受各类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行为。办公用房也是严格按照标准没有突破。

(二)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本单位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交心谈心不走过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强化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起“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四)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加强内部管理,以制度约束人,避免工作的随意性,从源头上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如我局招商接待比较多,对接待对象,接待标准都有明确的规定,尽量做到厉行节约,花小钱办大事,禁止用公款宴请私人朋友。规范公车管理,禁止公车办私事,禁止司机以外的职工开车。设立职工食堂,职工一律在食堂用工作餐,禁止到餐馆吃喝。区内有关单位和客商来办事也一般在食堂安排工作餐。加强廉政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汇报材料

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今年来,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了责任落实、建章立制、监督检查、严肃惩处四个到位,落实意识明显增强、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工作程序明显规范、工作成效明显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县总体工作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出台《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抓好反腐败任务分工,把全年任务分为5大类88项具体项目,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完成时限。抓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印发《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细则》、《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细则任务分工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重要工作、过问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案件;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今年年初,组织12位县委常委、16位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12位县政府副县长、16位乡镇长向县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125位县直(驻县)单位“一把手”向分管县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推动责任制落实。

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在认真履行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职责的同时,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

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县委坚持和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讲廉政党课、反腐倡廉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制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上廉政党课。截至目前,有30多名县级领导及120多名乡镇、县直单位主要领导为干部上了廉政党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广电网络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2014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公司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抓好经营班子和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积极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全面动员、筑起坚固的思想防腐之堤

我公司切实加强对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组织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4年工作规划,观看了《廉政中国》、《贪欲的警示》等宣传、教育、警示片,引导大家一定要从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高度,勤奋工作、廉洁从政,对反面教材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努力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三月初我公司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认真学习了《省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省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转发《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赣办发[2013]9号,县委办颁发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信字[2013]19号,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动员实施方案》的通知。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各部门和各乡镇站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为全面完成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奠定了基础。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我公司高度始终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广电网络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成立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进行了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到经营班子成员和各基层站、各部门负责人。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揽党风廉政建设的全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建立比较完善的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体系、权利运行监控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制定了关于引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和《县分公司2013年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县分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通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联席会议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乡镇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今年来,在县纪委的精心指导下,镇党委、政府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来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以保证党的惠农政策落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镇党委、政府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与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王豪任组长,镇长邓其云、纪委书记许诚久任副组长,党政办及镇纪委委员为成员的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总结考核。各村居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镇党委每年年初下发党风廉政责任分工,并与村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行目标管理,狠抓责任目标的落实,在全镇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各支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和环节,建立健全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述职述廉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体系,营造了落实责任制的浓厚氛围。

二、狠抓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利时机,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法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精神、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厉行职责若干规定》、《省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等理论学习及有关反腐倡廉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

二是广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召开了镇村干部廉政述职述廉会,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电教片,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参会人员达128人。镇党委、政府制作了党风廉政展板,中学、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把廉政建设纳入其中,把廉政知识普及从学生抓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个人汇报材料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我对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做以简单汇报,并进行自我批评,欢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帮助,我将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能够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工作作风上

1、工作缺乏创新。从实际工作中看,自己能够在完成主管的工作上动脑筋、想办法,既力争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创新的举措,但从目前看,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还没有完全脱离过去的老路子,没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误区。具体到组织收入方面,主要是力度有所弱化,致使干部不敢有所作为。

2、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浮在上层时间多,沉入基层时间少。坐在办公室时间多,深入基层检查帮助少,总感到基层那点事自己党建资讯网都经历过,都比较清楚,沉不沉下去必要性不大。每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都是带着课题或任务来去匆匆,多是以听汇报为主,对基层一些工作或问题只是了解表面,没能静下心来,深入研究探讨。调研时与主管领导交流的多,与具体工作人员和其他领导沟通的较少,也没能更多地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总认为下次不忙时再说。可工作一忙起来,就又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事务性工作、各种会议以及工作应酬沟通上。二是布置工作任务多,搞好工作结合少。上级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并要求限时完成,没有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很好结合,使基层工作出现忙乱,往往过多注重对上负责,而忽略对下负责,过多重视完成任务,而轻视工作实效。

(二)在党风建设方面

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上,存在着抓得不实、形式多、具体指导少等现象。有时只注重开了多少会,下发了多少文件,提出多少要求,而忽视了具体工作的指导,导致有些教育活动,有好的开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在廉洁自律上,存在要求不严现象。按照

“两个务必”的要求,对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自查,我认为作为书记,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时刻注意言行举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己虽然能够坚持原则,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上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广电局党政办公室主任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做好参谋助手为主题,以搞好服务保障为主线,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抓好办公室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抓个人,带部室,坚持把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切实负起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

一、着眼防范,立足自身教育,为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强化自身素质,提高“防腐”免疫力。注重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浓厚学习氛围,搞活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开展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条规教育,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浇注“防腐剂”。今年以来,相继观看反腐败电教片、收看十七大报告会及学习讨论活动等,通过经常性、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

二是着眼大局稳定,积极做好办公室工作。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妥善处理干部反映的问题,做到了热情接待,耐心疏导,真诚服务。保证了我局的正常办公秩序和后勤保障。

二、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指导到位

为切实搞好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我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始终把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做。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耳边警钟长鸣,心中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同时,还定期落实办公室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廉政建设顺利开展。

三、结合工作实际,狠抓目标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实行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本在落实,关键在行动。在认真分析、研究责任目标的基础上,我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在落实上下工夫,靠实际行动求成效。一是对办公室工作详细进行分工,推进落实。

根据下达的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地震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一、领导重视,切实落实廉政责任制度。分值15分,自评得分14分

1、局领导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分值3分,自评得3分。

2、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及时研究制定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分值3分,自评得分3分。

3、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分工负责制,抓好自己主管的工作,分值3分,自评得分3分。

4、结合实际修改制定责任书,对责任内容进行分解,层层签订责任书,并建立完善的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制度体系。此项分值3分,自评得分3分。

5、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解决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分值3分,自评得分2分。

二、加强管理,落实各项制度。此项分值85分,自评得分83分。

1、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积极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分值5分,自评得分5分。

2、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分值5分,自评得分4分。

3、坚持“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值5分,自评得分5分。

4、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领导和本单位干部职工无违纪违法行为。分值5分,自评得分5分。

5、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分值5分,自评得分5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供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局党委积极贯彻落实省电力公司《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和电业局《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等文件精神,以中央确定的反腐败斗争“三项格局”为指导,通过狠抓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建设、加强职工队伍廉洁自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双文明健康发展、开展全局性警示教育,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促进了行风建设和民主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截止2003年,我局已连续8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连续8年获得市行风评议和“便民利民杯”优胜单位,并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领导班子。总结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我们的主要作法有:

一、加强领导班子勤政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我们把民主监督、集体决策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中心环节来抓,突出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规定,签发了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了各自的建设责任,围绕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各项总体要求,制定了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对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进行细化量化,使之针对性更强,更加突出可操作性,为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奠定了制度基础。二是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发挥职代会的职能作用,在每年两次的职代会期间,局班子作重点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就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由职代会进行测评,对全局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议案和决议,局班子认真对待,积极改进工作,广大职工对班子认真对待职工意见和积极推动工作开展给予了很高评价。三是严格坚持了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研讨会,把廉政教育内容作为必学必议内容,在年内的十一次研讨会上,大家对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四是严格坚持了每季一次的班子民主生活会,生活会把廉政建设做为一项主要内容,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形式,大家做到了对问题不护短,有苗头不偏袒,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免的目的,使生活会确实起到了警省警示、克服不足、鼓劲加油的作用。五是班子成员把建设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实践凡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凡提倡实施的新风尚,班子成员首先去实践的自我要求,在历次职工评议班子活动中,对班子的勤政廉政和各项主要工作都给予了较高评价。

二、加强职工队伍廉洁自律建设

我局班子很注重职工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为此,我局进行了以下工作:一是努力培养“四有”职工队伍,引导职工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常对职工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二是结合学习“一日三德三做”活动的开展,对职工普遍进行了职业职责,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制定和实施了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行为规范,积极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行业作风和优质服务水平。三是在职工中广泛进行了法制教育,按要求及时组织了两个《条例》的学习并进行了答题考核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民主法制观念,结合违反廉政建设的有关实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为全面了解上半年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三三三”工作机制的落实,加快乡(镇、街道)农民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8月4日至5日,市纪委组织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乡镇、街道工作情况

1、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为保证工作落实,加强领导,成立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调度,纪检书记专门负责。制定了2009年度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能够按照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规范化建设农民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乡(镇、街道)按照“八个一”要求,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建设农民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尤其是农民服务中心建设(或改造)标准较统一、档次较高。将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农部门和基层站所,根据其职能不同进行撤并或整合,全部进入中心大厅集中办公,使群众进一道门即可办完所有要办的事,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对农民服务的内容、办事程序、惠农政策及依据、服务电话和家具产业市场、果业生猪种养等致富信息等通过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和服务指南进行公开,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农民服务中心帮民致富的功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构建统一、开放、透明、高效的乡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原则,严格做到农村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统一进中心交易、统一进行管理、统一接受监督”。

3、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服务体系。各乡(镇、街道)针对每个服务事项、每个服务环节,设有相应的办事流程。通过健全农民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了责任,规范了农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促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在每个环节上规定具体的办结时限,提高服务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

4、强化监督管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各乡(镇、街道)成立了监督领导小组,在农民服务中心内设立农民诉求服务室(或诉求台)和诉求意见箱,向群众发放监督卡,公布诉求电话,每天安排党政领导值班接听群众诉求,对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督办,畅通群众咨询和反映意见的渠道和途径,及时制止和纠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镇、街道和横市镇在每个窗口安装了满意度测评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同时,通过群众评议基层站所工作对服务窗口和人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5、推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三三三”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通过开好“三会”,即“决策听证会”、“政务质询会”、“勤廉评议会”,将党委、政府的一些重大事项或决策意图向社会和群众公开,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建立“便民服务制”实行为民办事全程服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中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我校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健全组织制度,抓好监督管理等环节使这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1、加强学习,教育为先。学校党支部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理论、干部作风建设理论、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和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等。学习形式多样化。学校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活动,大家结合实际畅谈了学校发展规划。通过学习,加强了教育,提高了认识,增强了防腐拒变的能力。

2、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到每一位分管领导,将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处室。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凡因工作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任、工作失误等而发生事故、甚至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对责任人予以追究责任。责任追究形式包括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年度考核降级降分、评优评先晋升一票否决等。学校还通过发展性工作督导评估和学校教育督察员等,对整个学校的校风、行风、党员干部作风、教职工师德师风及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从而促进作风建设、办学效率和“满意工程”建设。

3、规范财务,公开校务。认真开展财务、安全等有关专项治理工作,杜绝违纪现象或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的责任事故。进一步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多次召开校务公开工作会议,落实《澄江二中校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扩大校务公开内容,随时接受来自教职工、学生以及社会的投诉和来访,促进校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开展。严格执行财经法规,规范使用上拨专项经费,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杜绝任何乱收费的违规行为。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等,学校建设、装修工程公开招标,学校大宗物品......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