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经济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9 11:19:49

环保局经济工作汇报材料

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情况

2015年1月28日县委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后,我局高度重视,于当日下午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印发了领导同志的讲话稿及相关文件。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2015年环保工作思路,我局及时对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敢想敢干,比学赶超,争取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全面完成环保目标任务。

二、具体工作措施

按照周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县长对经济工作的安排意见,结合我局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

围绕县委确定的2015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负重尽责。一是健全环保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职能,逐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环保部门综合管理、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保工作格局;二是严格环保目标考核,切实加大对环保工作考核奖惩力度,制定实施环保考核办法;三是健全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坚决克服重经济轻环境保护的倾向,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良性互动;四是营造良好的环保工作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营造全县关心支持治污减排、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严格执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县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中的骨干和表率作用,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完善工作制度,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办事效率,严明生活纪律、确保良好形象,严明财经纪律、确保管理规范,严明廉政纪律、确保清廉从政。

(三)积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争取完成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州政府确定我县“十二五”总量减排任务目标,抓好项目减排、管理排排和结构减排,积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推进县污水处理厂、梅雨镇污水处理站、卫城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落实县2015年度污染物减排任务。将年度减排任务和责任细化分解到重点治理企业,确保按时发挥减排效益。加强建设项目的环境管理,抓好总量削减工作,严格控制新增量,对新上项目所必需的排污总量指标“量入为出”。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长方式,改善能源框架结构,促进落后产能关停淘汰。

(四)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大力推进环境监测能力建设

一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深入贯彻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全面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和回应机制,强化环境应急管理;二是大力推进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按时保质完成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监测任务,定期进行饮用水源监测,保障饮用水安全。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做好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全县的紧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