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局干部职工会议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8 11:32:43

广播局干部职工会议汇报材料

3月6日,广播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后,财务科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财务工作实际,着力在“人”、“制”、“风”、“实”四方面做文章,为今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打下良好基础,誓与广电的发展同进步。现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个人的才能和集体的智慧。工作中,成绩的取得往往靠集体认同和团队力量实现。财务科全体人员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比工作、比贡献、讲团结、讲奉献的工作局面,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以制度和机制作保障,完善和实施具有约束力的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完善财务预算管理制度、财务收入管理制度、财务支出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财产清查制度、会计监督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严格按照财政、审计部门的要求进行资金的收支。同时,规范财务费用报销流程,对所有报销凭证,由财务科统一粘贴。打印单据封面,由经办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一签字,再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才能支付入账。做到科学合理,有章可循。

三、转变学习、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针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主动、不热情,对自己没有严格的要求,对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考得不够,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等问题,财务科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制定学习计划,在自学的基础上,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为时事政治、财务业务操作实务、会计基础知识和会计政策法规。坚持按原则办事,恪尽职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通业务,工作高效。同时,制定AB岗工作制度,A岗工作人员不在位时,指定B岗工作人员代行其职责,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结合局里的请销假制度,编制科室人员去向登记表,对临时性的人员去向进行及时登记,对在岗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以全局工作大局为重,部门科室之间相互支持,主动配合。扑下身子,沉下心去,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

四、工作抓落实是决策、目标、任务、要求得以实现的主要途径和落脚点。实行现金管理的日清月结制;每月进行一次会计主管与出纳的现金、银行对账,保证收入及时上缴国库,每月凭证及时入账、装订。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4月份,计划按照部门分类对在账的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大清查,对现有资产与账面资产进行逐一核对,落实资产的账实是否相符,清理、上报需要报废资产,核查有无漏报、漏记资产,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