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21 02:38:21

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汇报材料

按照第四纪工委通知要求,下面我从四个方面将科技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2014年,科技局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总结如下:

(一)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水平

我局十分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班子成员会、职工工作例会、支部生活会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法律法规及正反典型教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履职能力。

(二)认真落实责任目标,确保中心工作完成

1、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解细化廉政职责。一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既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有关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三要把推进反腐倡廉与加强班子建设结合起来,确保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4年,我们根据领导分工,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做到责任具体、任务明确。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细化分解,与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各项工作内容落到实处。

2、联系政治思想实际,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修订完善《科技局效能建设实施办法》、《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二是开展廉政教育课,坚持每月一课,由局领导班子轮流授课。每一个人做到以廉洁为荣、腐败为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今年以来我局“三重一大”事项

为保证重大事项申报备案制度落到实处,我局依据上级重大事项申报备案工作制度,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制度,相关工作全部实行民主研究、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确保了相关制度的落实。

1、人事变动。根据组织按排,我局今年调进1位党组书记和1位副局长,1位副局长升任科协主席。

2、我局今年无重大工程事项。

3、“三公消费”情况。公车运行费用为9625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公务接待1900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0%(可能没结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开展“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部署情况

根据全“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部署要求,为了深入推进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局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在全局开展“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实施机关服务基层行动、肃风正纪专项行动、廉洁村务阳光行动、廉洁清风进万家行动、廉情关爱行动五大促廉行动。具体保障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党员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为办公室主任。

二是广泛宣传,扎实推进。首先召开了全局“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其次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创新思路和举措,按照全统一安排部署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三是强化督导,严肃追责。为了搞好此次“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搞出实效,将对活动工作完成情况按时间节点进行督查,对活动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类指导,及时督促解决,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科室进行问责,做好工作落到实处,活动抓出成效,在科技局营造一个更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