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访谈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07 10:16:09

党委书记访谈汇报材料

回顾2014年,水源乡在黄龙病防控、人口计生、环境保护和扶贫攻坚等工作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全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展望2015,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立足水源实际,我们将重点做好五篇文章。

一是规范管理,做好党建保障文章。抓好新任村支部书记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书记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培养村级党务干部,筑牢党建基础保障;落实党委委员党建挂点指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列支党建专项经费,落实经费保障制度化,加强党内纪检监察,确保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能够落到实处,发挥好阵地设施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

二是抢抓机遇,做好扶贫攻坚文章。抓住太湖水库项目建设时机,结合“引农进镇”及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下段移民搬迁扶贫安置点和土坯房改造示范点。落实好“5321”结对帮扶机制,积极争取水利工程、农网改造、道路设施等建设项目,推动精准扶贫、项目扶贫、移民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就业扶贫,确保今年完成全乡410人的脱贫任务。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果业产业保护和提升文章。采取政府引导,充分发动群众,以农民为主体方式做好黄龙病的群防群控工作,持之以恒的坚决的砍除黄龙病树,坚持果业作为富民支柱产业地位不动摇。引导农民进行老果园和生态园改造,引进特色种植养殖农业产业,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在转产增收上拓宽路子。

四是上下协力,做好和谐秀美乡村建设文章。高标准完善圩下段集中示范点配套设施建设。依法加大“两违”打击力度,继续保持打击非法开采稀土行为的高压态势,保护生态环境。加大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力度,推行村庄整治,探索解决农村垃圾问题的长效机制,使农村环境更加和谐秀美。

五是强化意识,做好依法治乡文章。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在各项工作中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重点在人口计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主法治、村务党务公开等方面,加大纪检监察力度,加大安监站、司法所、派出所执法力度。引导群众依法参与社会治理,依法维权,注重用法律手段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推进依法治访,促进依法治乡工作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