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副镇长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7 09:18:46

镇副镇长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根据市学教办的统一部署与安排,我认真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和《为民务实清廉??先进群体的共同特征》等5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选编规定书目材料,累计集中学时达到6天,进行个人自学70余小时,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以贯彻党中央八条规定为切入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对照《党章》,对照为民务实清廉和改进作风标准、对照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督导组谈话提醒、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多年来,不管岗位如何变动、环境如何改变,我都能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听党的话、听党的指挥”。但是通过认真查摆,发现自已与组织要求还存在差距。一是缺乏政治敏锐性。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特别是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学习和理解的深度不够,在具体工作中表现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看待和处理一些问题简单和主观,不能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工作中就事论事多,不能很好地与政治联系在一起,看问题的高度不够、认识不足,工作方法有时较为简单。二是党性修养不足。过去工作中尽管树立了正确的世界现、人生观、价值观,但是对其认识的深度还不够,分寸把握还不好,在处理一些问题和事情上会产生一些偏差,有时缺乏立足本职、立足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立足埋头苦干的坚强信心。三是执行力不强。有时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在结合实际上不用心、不扎实,使执行的效果打了折扣。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方面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意见方面,总体来讲,我能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要求,自觉遵守、立行立改。但通过深入对照检查,感觉还存在整改不彻底、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如针对基层部门反映会议多,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落实到位,总怕不开会工作得不到落实,造成该减少的会议没有减少,这一点在征求意见时,部门和同志们反映还比较多。在勤俭节约方面,还存在超标、铺张浪费的现象。这些与我个人的认识有关,认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好点、喝好点、穿好点不算什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有所淡化。

(三)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是办公用房面积9平方米,符合规定。二是近几年来家中未办红白事。三是个人在水晶城有住房一套,面积130平方米。三是孩子在附中上学,不存在经商办企业问题。四是参加工作以来不存在违规参加培训学习报消费用及出国情况。五是职务消费不存在过度消费、奢侈浪费等情况,自己没有出入过私人会所和持有会所会员卡的行为。六是和单位班子合用公车。七是不存在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为官不为”的问题。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活动期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认为自己离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经过这次触动思想深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对照党章党纪和领导干部行为准则要求,站在镜前的我深感自己也存在着不少问题。但时常以工作忙、精力时间不够为由给自己找理由,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换位感受基层干部的想法和看法。在工作中,对有些处理不当、不妥的事情,事后也总感觉有些不妥,但总认为不是什么大事、原则事,不会影响到工作和团结。通过这次“干群提、相互帮、上级点”,自我深刻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有: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

1、工作作风不扎实。在工作中表率、引领和“示范”作用做的不够好。在执行机关纪律上没有起到表率作用。例如没有点到意识,认为自己在乡里就行了,有时不上楼点到也不向办公室说明原因,在同志们之间起了不良影响。

2、在工作中偏重结果,忽略过程。在工作中存在急于求成,有时候为了赶进度,一位的施压,没有过多考虑。例如在计划生育抚养费征收工作中,没有考虑到有些村的困难,一位的给他们施加压力,要求他们不打折扣的完成,反而影响了工作进度。

3、工作中检查落实和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工作中安排的时候多,检查的时候少,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落实不太重视,没有随同工作进行跟进和追踪。例如在统一村里低保公示栏的工作上,只注重安排,没有及时跟进,造成工作开展滞后,很多村重新返工。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1、经验主义严重。在听取工作过程时,总认为自己工作年限长,经历多、经验多,对基层吃的透、摸得准,总是在同志们还没有汇报完就亮自己的观点。例如点上同志来向我汇报工作,还没有汇报完就被我打住,导致一些工作汇报就偏离了实际,甚至造成决策失误。

2、爱批评人、经常批评人。批评人不讲方法和场合,更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例如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些纰漏,不是给同志们举一反三,查原因、究根源,而是用棍棒敲打的方式训斥,甚至指责,加重了同志们的心理负担。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

1、大手大脚、讲排场。有时来客,好讲排场,安排的标准高。

2、缺乏艰苦朴素的精神。在生活中,吃饭爱挑食,不和口味的不吃。例如机关伙食在不和口味的时候,就上街买东西吃。

3、原则性不强。对亲戚朋友的请求有照顾现象和打招呼现象。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1、奢侈浪费的现象时有发生。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却丢掉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传统。如接待公务时,总认为安排上档次的饭菜就是“热情”,没有顾及浪费不浪费。

2、生活方式比较庸俗。习惯忙于应酬,单位请吃饭得去,不去怕影响感情。联系单位有客得去陪同,不去怕影响关系,把应酬当作工作生活的重要内容。

3、自我约束不严。有时碍于情面,很难回避某些村干部的邀请,所以就出现了吃喝问题。把组织配的工作用车当作专用车,公私不分,有时候看望亲朋好友坐,有时候赴婚丧活动坐,有公车私用现象。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行,要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向上,行为民服务之事,不搞形式主义,就必然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深入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的涵义,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逐步贯彻在自身工作生活中去,不单单在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更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1、由于工作作风不够踏实和深入,“急躁”情绪常常在我的工作中出现。计生、民政工作繁琐复杂,使我感觉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每当遇到棘手的问题,一种“无名之火”常常堵在胸口,这就导致了遇事自己决断的时候多,与他人深度沟通的时候少,这是今后自己必须注意和加以改正的。

2、在工作中通过会议传达会议,没有时间深入实际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工作图形式,摆样子。造成许多工作的安排达不到落实。

(三)关于享乐主义的问题

产生安于现状的思想使得艰苦奋斗的思想淡化,进取心不足,在工作方面,投入的时间、精力不够,明显的享乐主义表现,不愿受苦遭罪,图清闲,主动想工作不够,研究开展不够。

(四)关于奢靡之风问题

艰苦奋斗意识有所减弱,自我要求下降。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对社会上享乐思想、人情往来的抵制意识有所减弱,没有从党性原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高度认识腐朽奢靡生活方式的严重危害,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生活圈、朋友圈和小事小节的影响,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减弱了,考虑个人的事情多了,考虑群众的利益少了。

四、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部分

我所包的点涉及七个村,这几个村属于镇的穷村,其中有一个村是有名的乱村,经过近几年的磨合,形势有所改善,总体上小信访时有。如关帝庙村赵小利与刘金玉家因宅基地纠纷引起打架,造成刘金玉爱人轻伤,刘金玉不断上访,影响十分不好,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不断做工作,给刘金玉家重新找了一片新的宅基地,赵小利赔偿刘金玉医疗费、误工费等,双方矛盾得到有效解决。二是个别村干部工作方法简单,招数不多,导致问题矛盾积累和恶化,三是排查问题不及时,导致上访事件的发生。在下步信访问题上,一要加强村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对信访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提高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一身清白;三要加强宗旨观念意识,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观念和为民办事的能力。四要增强与村干部的沟通,及时了解村上的矛盾,及早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诚恳的谈心交流,经过相互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这是一次很好接受教育的活动,我个人收益良多。在触及思想深处的反思观照过程中,发现站在“镜前”的自己也有“不光亮”的地方,深受触动。针对自我存在的问题,本人提出下列整改措施,并努力纠正过往的偏差,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针对“学习流于形式,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我着力从“务实”上下功夫,积极制定学习计划,主动增加自学时间,每天坚持自学1小时以上。目前,已按照学习计划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理论知识。另外,无论再多的事务,都要腾出时间,“三省吾身”,静心思考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从中把握全局的方向、把握工作的重心和中心,真正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二)官僚主义方面。针对“缺乏调研、深入基层不够、习惯于电话指挥,不愿到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等问题,我努力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加强调研次数,每周坚持深入部门两次以上,主动帮助部门协调解决问题。同时,结合开展的“入村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家中,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求,并帮助困难群众谋出路、谋发展,努力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三)享乐主义方面。针对“安于现状,对工作满足一般标准,不愿下大力气做得更出色,只求过得去”的问题,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主动克服思想和行动中存在的消极情绪,做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对于安排的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

(四)奢靡之风方面。针对“勤俭节约意识不强,勤俭办公意识不强”的问题,我已制定勤俭节约的生活标准,努力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方式。同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之风,坚决不参与、不接受吃请,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不搞特殊。同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要求,绝不出现公车私用的现象。

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特别是在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感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后工作中,我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反对“四风”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