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专题8篇

时间:2022-03-16 03:03:03

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专题8篇

第一篇: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以及参加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兰考、红安、远安等地专题民主生活会模式与样板,进一步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中央、省、市、县委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部署安排上来。

二是深入群众,征求意见。通过“三万”活动、“三进五访”、“六送六进家”活动等载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主动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角度、多层次,真心实意地征求各领域群众对团县委“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15条,经党组会集中梳理,属于领导班子“四风”问题的有10条,属于班子个人“四风”问题的5条。这些意见建议,为我们对照检查、着色画像奠定了重要基础。

三是诚恳谈心,消除顾虑。5月底,团县委组织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活动,明确要求互相谈话必须指出对方3个以上突出问题,不回避、不粉饰、不遮掩。对于交心谈心过程中搞一团和气、不痛不痒的立即喊停。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3名班子成员通过多轮交心谈心,丢掉了包袱,敞开了心扉,吐露了心声,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了准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我们再次开展了诚恳的交心谈心,就会上准备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沟通,增进了共识,消除了隔阂,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是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2014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基本完成后,局党组迅速投入到下步工作中,做到提前安排,重点部署,主要从继续深化学习、交心谈心谈开谈透、批评意见提准提全等方面准备民主生活会工作。

一是从精心组织学习入手,加大学习力度。我局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进行了系列学习教育,重点对党章、中央新编印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导文件选编》、《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进行了认真学习,制定详细学习计划,通过学习,进一步消除思想顾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基层开展开门纳谏、下访听诉、面对面交流,并通过专项调研、发放调查问卷、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议、公开投诉电话、设立征求意见箱、网络媒体征询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公众、基层、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目前,县城管局收集各类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93条,经梳理汇总,反映局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具体意见36条。

三是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我局组织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了一次“回头看”,结合履行职能职责,把自己摆进去,对“四风”问题进行再聚焦,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摆、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乡积极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有关规定、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督导组谈话提醒、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等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我乡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其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纪律教育,明确了努力方向。按照要求,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始终坚决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但是,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党的思想路线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1.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习不够深入,调查研究方法陈旧,有待改进,厉行节约坚持得不够好,抓机关管理力度不够,对制度缺乏逗硬执行,工作纪律不严,值班领导存在好人思想,不愿得罪人,对个别上班有迟到早退、不在状态、庸懒散拖现象不能较真逗硬坚持到底。

2.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党的方针政策,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理解不够、宣讲不到位;进取精神不足,安于现状,创新意识不强,贯彻力度不大;工作缺乏前瞻性和敏锐性,缺乏积极主动扎实搞好本质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忙于应付,贯彻执行上级要求出现应付型执行、机械型执行、选择型执行等不良作风。

3.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能较好的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班子和各项工作制度,但发扬民主不充分,只要集中不要民主。个别领导摆位不正,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和个人否定集体决定的情况也有发生;在无关紧要的问题上实施集中讨论通过的情况多,在核心问题上集中的讨论偏少。

4.落实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落实党建责任上有明确责任分工,有工作计划,但在具体落实上欠深入,少检查。从总体上看班子遵守党的廉洁纪律基本情况是好的,但也还存在主动深入学习还不够,认识不高;责任制本身不严密、宽泛化,导致工作不规范,有的责任条款过于笼统,内容不明确,存在责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党的群众路线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与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积极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与《廉政准责》,认真按照省、市、县的各项规定,通过自己找,职工提,上级点,相互帮,认真对照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好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方面,特别是在反“四风”方面,作风转变,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现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上级决策方面的情况:

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政策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观点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执行。但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思想不够解放,观点不够创新,抓发展的步伐较慢。尤其是对党在新时期的一些政策认识不够、理解不实,研究不透,对上级的项目工作、政策安排有一定的看法,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在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

作为一个长期停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我过惯了紧日子,也习惯了苦日子。从内心深处十分拥护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各项规定;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在群众工作中,也能一切为了群众利益着想,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能深入实际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以权谋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但是存在执行规定有思想情绪、等待观望、畏首畏尾的现象。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对形式主义认识不深刻。

一是学风不正、学习态度不端正,领会不深刻。学而不思、有时一知半解。学而不用,学不见行,学的知识也不全面,没有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去,有时死搬硬套没有灵活性与前展性。凭简单的经验,满足于处理日常事务。为了进一步解决这一缺点,本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材料

根据枝组文[2012]154号《关于召开2012年度镇(街道)、局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的通知》精神,办事处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于月日召开了马家店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事处党委书记赵进主持,10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枝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坚决治理‘慵懒散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题,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交心谈心和批评、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剖析,坦诚相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总体来看,我处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质量较高,效果很好。会议气氛热烈、活泼,班子成员正视问题、襟怀坦荡,达到了转变作风、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现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广泛座谈,交心谈心,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

(一)及早做好安排部署。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2年度镇(街道)、局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的通知》以后,我处立即召开会议,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并对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范围、内容及相关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二)深入学习有关精神。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办事处领导班子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学习了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以及在我省视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领导关于治庸问责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了新形势下抓好作风建设的严肃性和紧迫性,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民主生活召开之前,我们通过发放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的征求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归类整理为一条,向班子成员进行反馈,增强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

(四)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处领导班子根据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围绕“坚决治理‘慵懒散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题,对照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发言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客观总结班子工作情况

班子成员们围绕换届以来的工作,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谈成绩、议班子、评个人,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换届以来新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主要是:

(一)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新一届领导班子自换届以来,逐步理清了办事处在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的发展思路: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以改善民生为第一选择。围绕这个发展思路,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围绕“枝江市内保第一,稳居宜昌前五名,争当全省20强”的目标团结一心、求真务实、振奋精神,打好“加快发展、征地拆迁、维护稳定”这三场硬仗。

(二)完善了机制,规范了运行。领导班子不断创新干部管理机制,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管理,修订完善了议事决策、工作运行、机关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基本实现了用制度规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目标。通过制度的制定,在全处上下营造了求发展,重实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文体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材料

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副区长应邀前来指导。会前党委通过开展谈心、下发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到了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4条。会上各位领导回顾了一年来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展文化体育事业

(一)高标准制定完善文化、体育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文化体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和依据。

(二)充分发挥文化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定期召开分析会,加强与公安、工商、城管等成员单位的联系,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三)关注港口博物馆、新图书馆的建设进程,主动参与文化艺术中心前期调研,积极建议区政府启动新图书馆人才和图书储备工作。

(四)采取措施,切实做到文化体育政策同步,奖励同等,促进体育与文化的协调和谐发展。

二、完善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文化系统作风建设

(一)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交心谈心制度》。班子成员不定期与中层干部、普通干部谈心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出现的困难。

(二)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文化单位联系制度》,每位班子成员联系2-3个基层文化单位,每月下访基层检查指导调研工作不少于4次。

(三)建立文化系统外出考察交流管理办法、规范机关发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乡镇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二个文明建设,强调本职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根据县组织部文件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将个人今年的工作、学习回顾和今后的工作措施汇报如下:

一、工作回顾

(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思想观念,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的明显改变。

今年以来,结合县上组织安排的全县干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道德法制教育、科学文化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除认真参加县和镇组织的学习外,自己带领并安排组织好本部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并根据县组织部和县纪委的通知精神,认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章》、《宪法》、《十七大会议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进一步加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提高了政治签别力和职业道德修养,巩固了宗旨观念强化了服务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而,使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自己写心得体会3篇,笔记15000余字。

(二)、扎实工作,熟悉情况,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本人于九月调到Xx后,先后分管民政、经贸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由于不熟悉情况,本人上任后,努力下到基层了解情况,努力争取早日进入角色。目前,在边摸索边探索中,形成的初步设想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树立生态立镇的观点,很抓环境治理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Xx体现自身特色、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是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坚持把生态建设和保护作为立镇之本,并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强化目标管理到村、到组,形成人人爱护环境、户户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在上级环保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精心组织编制了城镇环境规划,围绕规划,认真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源头控制,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在引进外资和项目时,坚决杜绝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等国家明令淘汰的项目落户。严格执行工业企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个人汇报材料

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我对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做以简单汇报,并进行自我批评,欢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帮助,我将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能够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工作作风上

1、工作缺乏创新。从实际工作中看,自己能够在完成主管的工作上动脑筋、想办法,既力争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创新的举措,但从目前看,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还没有完全脱离过去的老路子,没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误区。具体到组织收入方面,主要是力度有所弱化,致使干部不敢有所作为。

2、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不深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浮在上层时间多,沉入基层时间少。坐在办公室时间多,深入基层检查帮助少,总感到基层那点事自己党建资讯网都经历过,都比较清楚,沉不沉下去必要性不大。每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都是带着课题或任务来去匆匆,多是以听汇报为主,对基层一些工作或问题只是了解表面,没能静下心来,深入研究探讨。调研时与主管领导交流的多,与具体工作人员和其他领导沟通的较少,也没能更多地深入到职工群众中,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总认为下次不忙时再说。可工作一忙起来,就又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事务性工作、各种会议以及工作应酬沟通上。二是布置工作任务多,搞好工作结合少。上级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并要求限时完成,没有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很好结合,使基层工作出现忙乱,往往过多注重对上负责,而忽略对下负责,过多重视完成任务,而轻视工作实效。

(二)在党风建设方面

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上,存在着抓得不实、形式多、具体指导少等现象。有时只注重开了多少会,下发了多少文件,提出多少要求,而忽视了具体工作的指导,导致有些教育活动,有好的开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在廉洁自律上,存在要求不严现象。按照

“两个务必”的要求,对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自查,我认为作为书记,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时刻注意言行举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己虽然能够坚持原则,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上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在接待上级领导和横向沟通上,有时感觉过于苛刻有伤感情或碍于面子,出现过超标准接待问题,现在看来这些现象都是对自己要求不严的表现。

(三)在思想工作方面

存在着说的多,具体工作体现少。无论是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过程中,还是平时工作安排中,会议讲话里,都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时常挂在嘴边,说的比较多,而在具体工作中体现的不够。主要表现在对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够到位,党的民主生活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