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05 10:10:29

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汇报材料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为深入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副镇长任副组长,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三电”设施安全保护领导小组。设立了长期工作办公室。按照“一岗双责”、“辖区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了此项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具体分管责任,辖区管理责任,行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保护责任到人到工作岗位。确保工作不缺位,责任到人头。

二、围绕工作目标加强防控管理

镇党委将“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目标考核。在落实各级各项责任制的同时,加大防范、治理力度。一是做到“一防两降”。即防止重大、恶性案件发生,切实加强高、低压电网和重要“三电”发射台(站)及重要设施设备等的安全保护,防止发生破坏、盗窃、毁坏,防止大面积停电和通信、广电传输网格中断等现象发生;实现涉及“三电”经济损失和违法案件“两降”。截至目前,全镇发生一起因暴风雨造成的低压电杆倒塌事件,发生一起因工程车超高损坏低压电杆一根的事件,均当即恢复原状。二是确保“五到位”。即现场巡查防控到位,重点环节部位定人管理到位,运行保障机制建立到位,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违法行为打击处理到位。三是坚持综合治理。形成政府主导、执法部门监督,供电、广电、电信、网络等单位主责联控联管,村社组织密切配合,部门、单位协同治理的管护机制,把安全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三、加强检查督查逗硬工作落实

镇人民政府综治、安全办公室,在对部门单位、村社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的同时,切实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村社把“三电”安全管护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具体环节和部位;督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措施,并落实到位;督促建立隐患排查登记,实行台账管理;督促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并即时整改到位;督促制定好应急救援预案,组建好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管护涣散,导致事故多发、常发的单位和村社,将严格按照党纪政纪法纪规定,从严予以问责追究。确保“三电”安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家财物不受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