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03 04:47:32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汇报材料

根据国食药监食(2010)193号文件精神,县卫生执法监督所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县教育局全面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就自查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精神,本所成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小组,由业务副所长任组长,综合监督科3名监督员任组员。

二、认真开展全面排查

按照要求,5月—6月底为自查阶段,在此期间,我所派出9名卫生执法监督员兵为3路在一个星期之内全面排查了我县23个学校食堂,并就整治任务所要求的八个方面要求每个学校食堂进行自查填表,与此同时,我所工作人员还借机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有关宣传工作,就《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向各个学校食堂进行了大力宣传教育。

统计我县23个学校食堂的自查报告发现:

1、全县学校食堂100%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

2、23所学校食堂100%办理了餐饮服务许可证;

3、3所学校食堂其环境卫生较差;

4、全县学校食堂65名从业人员全部持有健康合格证明上岗;

5、100%全部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6、有4所学校食堂没有配备有效消毒设施;

7、100%落实加工管理制度;

8、100%不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可以发现,按照整治任务要求,我县学校食堂主要存在两个问题:消毒设施没有完全配备,环境卫生欠佳,在接下来的整改阶段,我所将配合协调教育局、药监局落实整改内容,争取全面达到整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