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03 10:50:10

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汇报材料

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4全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相关要求和省政府办公厅办《关于做好2014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总结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为把治乱减负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高度重视,确定了一名副局长亲自抓,相关职能科室按照分工配合抓,做到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努力营造有有利于企业投资、生产、经营、发展的空间。

二、强化管理,健全制度。我局在日常工作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企业的申报、审核、办证等相关费用,实行零收费。对企业实行全程免费服务,协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三、认真贯彻上级减负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为确保减负工作的贯彻落实,我局年初就把此项工作纳入了目标任务,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把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检查落实。以服务市场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以企业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为主要内容,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巩固深化,认真开展了减负的各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抓好减负政策的贯彻,使减负政策落到工作实处。实行全程跟踪免费服务,积极开展一对一服务,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依法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政府行为,严格依法行政。

五、全面完成减负机构效力工作。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努力工作,我局无任何向企业收费项目,更无超标准、超项目收费和搭车收费情况,同时,我局无一例对企业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和强制企业订书报刊物、音像制品等摊派行为,进一步保证了企业的利益,减轻企业负担。

一年来,通过减负工作的开展,我们将继续抓好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全面及时贯彻上级各项减负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为我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