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1-14 10:04:13

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以及参加兰考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兰考、红安、远安等地专题民主生活会模式与样板,进一步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中央、省、市、县委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部署安排上来。

二是深入群众,征求意见。通过“三万”活动、“三进五访”、“六送六进家”活动等载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主动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角度、多层次,真心实意地征求各领域群众对团县委“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共征求意见建议15条,经党组会集中梳理,属于领导班子“四风”问题的有10条,属于班子个人“四风”问题的5条。这些意见建议,为我们对照检查、着色画像奠定了重要基础。

三是诚恳谈心,消除顾虑。5月底,团县委组织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活动,明确要求互相谈话必须指出对方3个以上突出问题,不回避、不粉饰、不遮掩。对于交心谈心过程中搞一团和气、不痛不痒的立即喊停。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3名班子成员通过多轮交心谈心,丢掉了包袱,敞开了心扉,吐露了心声,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了准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我们再次开展了诚恳的交心谈心,就会上准备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沟通,增进了共识,消除了隔阂,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是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我亲自主持起草,集体讨论修改,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提纲,并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至少5次以上的修改,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以及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均已由县委督导组把关同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已形成了比较符合实际、认识较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五是精心准备,力求实效。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我们先后召开了三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会议,确立了思路和方法,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分工,倒排日程表,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