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副检察长专项检察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30 11:10:01

检察院副检察长专项检察活动汇报材料

同志们:

我是,目前担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一职。根据省、市检察系统关于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标准,逐条检查、查找差距、摆明不足,明确方向,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剖析,现具体汇报如下,请各位同志予以评议:

(一)、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是巩固我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切实改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措施。在开展此项活动的过程中,我的对其重要性和认识程度依然停留在表面,仍需进一步提高。

(二)、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对涉及检查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重视性不够,认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彻底,理论学习和文化专业学习不够深入、全面,涉猎不够广泛。

(三)、沟通交流力度不强。在实际工作中,我和职工的交流沟通还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由于个人性格特点,在具体问题处理的过程中,有时方式方法欠缺,对职工在生活和思想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流和关心不足。

(四)、业务能力有待增强。业务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方面在于知识储备是否充足,在知识储备和学习方面,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还要进一步开拓自己在其它方面的知识覆盖面,目前,尤其是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如:房产、医疗、经济等方面,我的知识储备还很贫乏,是一名“门外汉”,要更好的为此次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服务,只有努力加强书本业务知识学习,向老同事们学习,才能提升自己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在业务水平和经验信心方面提升自我。

(五)、调研联系群众力度不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重点其实就是解决关系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疾苦,重点打击一些腐败现象和犯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为社会的长治久安夯实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本人在基础性调研工作方面力度不够,不能够经常性的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基层中,只有扎根在基层,才能真正的聆听到群众的疾苦、才能避免活动形式主义,才能达到和实现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在这一方面,我仍需努力提高自我,多利用各种时间、深入到基层。

最后,我相信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同事的帮助下,我定会不断完善自我,改正自我的不足,为我院圆满完成“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奉献自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