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1 11:15:0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情况汇报材料

一、成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情况

按照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结束之后,我局就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干部职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一)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情况

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我局制定印发了《县科技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014年3月28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大会上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重要精神,并对我局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

重点围绕省委提出的七项规定、市委提出的十三项和县委提出的“十三+x”专项整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面对面等形式,听取各方面对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三)“四学三讲三议”学习讨论情况

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我局认真学习、王萍书记等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观看影片的方式集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兰考指导教育实践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的《三严三实》,彭传忠等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专题讨论学习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入党为什么、当干部为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什么是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通过学习和听取意见,查找出了我局深入基层的频率不够,到企业车间、班组不够,工作热情不够高,几率较松弛等问题,我局会针对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纠正,保证局里、个人不犯错误。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着力在求实、求真、求深上下功夫,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在我们的整个工作之中,确保活动开展与当前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工作环境来展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