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部四好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6 11:13:32

零售部四好建设汇报材料

在分行的正确领导下,我部按照创建“四好班子”的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四好班子”建设。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我部干部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与业务工作技能明显提高,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初步达到了“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要求,为促进我部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奠定良好、扎实的基础。我部四好建设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四好班子”建设内容

通过认真学习创建“四好班子”的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我部明确了“四好班子”建设内容。“四好班子”就是做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这里面,政治素质好是“四好”的前提,经营业绩好是“四好”的基础,团结协作好是“四好”的关键,作风形象好是“四好”的根本要求。

二、增强创建“四好班子”的认识

在当前银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要使本行业务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就必须提高本行的核心竞争力,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才能带动全体员工认真努力工作,积极开拓经营市场,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创造良好经济效益,促进银行的发展。所以,我部增强了创建“四好班子”的认识。创建“四好班子”,要正视我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以对分行、对事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真心实意整改,不断改进自己,完善自己,达到建设“四好班子”的要求,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善配合、严律己的部领导班子,实现分行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外商业银行的激烈竞争中,走在竞争的前列,为股东创造价值增长,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为员工提供成长空间。

三、形成共识,积极创建“四好班子”

我部经过认真学习,在明确“四好班子”建设内容、增强创建“四好班子”认识的基础上,形成共识,采取措施、搭建平台,积极创建“四好班子”,力争达到“四好班子”建设要求,促进我部工作全面发展,为分行的进一步壮大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一)认真学习,做到政治素质好

要做到政治素质好,必须认真学习。我部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分行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二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确保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三是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加强包括使命、核心理念、学习理念、工作理念、管理理念、创新理念、服务理念、作风理念、发展理念等一整套的精神文化建设,确立“优质、高效”服务品牌,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银行文化。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坚持从严治部,教育干部职工廉洁勤政,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办事,干干净净工作,确保不违规违纪。

(二)努力工作,做到经营业绩好

要做到经营业绩好,离不开每个干部职工的刻苦勤奋与顽强拼搏。在这里,我部着重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提高业务工作技能。要求每个干部职工意识到金融业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银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要积极参加分行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银行业务操作流程、相关制度、资本市场知识以及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技巧等等,做到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能够快速、正确地答复客户的提问,给客户提供建议和处理方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构架起与客户沟通的桥梁,促进银行业务的发展。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获得客户的满意,以此增强银行品位与形象,促进银行业务的发展。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要摆正位置,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消除自己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落实银行各项服务措施。要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要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掌握做好银行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为扩大业务范围与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奠定基础。

(三)互帮互助,做到团结协作好

要做到团结协作好,必须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我部一是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做到有事一起商量,有困难一起克服,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不争论”、不“折腾”,因为无谓、空洞的争论,对工作没有丝毫帮助,空耗费时间,争得口噪舌焦,伤同志感情,只会影响工作,是百弊无一利。“折腾”是没事找事,无事生非。要做到团结协作好,必须“不争论”、不“折腾”,在“不争论”中求统一,在不折腾中求发展,真正做到“聚精会神做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三是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作为部领导,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部工作发展,创建职工良好工作与生活环境。同时,部领导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部里的各项工作搞好。

(四)加强建设,做到作风形象好

作风是行动的先导,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没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就不会有好的行动,就难以树立形象。只有做到作风形象好,才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才能激发更大的工作动力,牢记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自觉、主动地干好本职工作。我部在加强作风建设中,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强调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是分行意志的执行者,都是分行形象的传播者。要自觉地从分行发展的大局出发,想问题、定措施、抓工作,要摒弃小团体、建设大团队,提升分行整体合力。坚决贯彻分行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有利于大局的事情坚决做好,不利于大局的事情坚决不做,把分行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克服安于现状、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的倾向。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我部每个岗位都是分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部位出现纰漏,都会给分行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每个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工作岗位对分行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做到位,切实提高本职岗位对分行发展的贡献率。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要为客户提供贴近的服务,提高对客户的吸引力;把真情融入对客户的一言一行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切为客户着想,切实在服务过程中多一点微笑、多一份理解、多一些热情;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心真意展示我分行优质服务形象。四是增强诚信意识。要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忠诚分行,带头讲诚信、守诚信、促诚信,自觉做诚实守信的表率。

我部在四好建设中,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跟分行的要求与客户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为此,我部要加强对四好建设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四好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顽强拼搏,把四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促进分行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