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廉政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05 10:15:27

档案局廉政工作汇报材料

县县档案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全体职工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现将我局贯彻落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让阳光照进心田”等一系列廉政讲座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审计监督,廉洁促进我县灾后重建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廉政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厉行节约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二、自查剖析,转作风、树形象

按照会议精神,我局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档案工作更快更好发展,提升档案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

三、建机制,抓长效,促发展

按照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健全落实各项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强化领导干部行使职权的制约和监督,做到业务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抓,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列入目标管理,严格督查考核。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要坚持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一是以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为载体,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强化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将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政绩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