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对照检查材料6篇

时间:2022-11-23 04:14:24

安监局对照检查材料6篇

第一篇

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到目前已3个多月,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我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在“四风”方面进行剖析,通过对照检查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从未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我做到了没有出入私人会所、没有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本人及配偶都在正常上班,儿子在读书,不存在“吃空饷”的情况。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查摆问题上,我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检查。本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下企业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下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注重看资料听汇报,关心资料有没有全不全,实地查看不够细致。

二是对党和国家的一些重要精神和政策法规学习和领会不系统、不全面,停留于学文件、参加集中学习的形式。

三是工作中经常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局里安排什么工作就干什么工作,不能做到想班长之所想,超前思考、提前预测、及时准备;不能做到谋班长之所谋,深入调研,提供资料、当好参谋。尤其是遇到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时,往往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疲于应付。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深入基层企业检查指导时,偶尔有准备不充分的时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走过场,不能有效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二是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对待同事和下属的态度还不够热情,说话的方式还不够婉转。特别是工作较忙时,对待上门办事的同志,服务做得不够细致。

三是主动研究工作的时间和深度不够,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才去查找资料,学习业务知识。

(三)享乐主义方面

一是思想上只求稳进,存在满足现状的思想。随着年龄增长,我对政治上的追求逐渐淡薄,偶尔思想上会有享乐主义想法,体现在工作上,除完成局长交办的工作及自己所分管工作外,满足于上班喝喝茶,打开电脑看看新闻,度过一天又一天,而忽视了对工作勤反思、严要求。

二是工作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下到企业车间第一线认真细致地实地查看较少,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四)奢靡之风方面

我个人在奢靡之风方面自认为没有什么突出问题。自幼家贫,现在生活也不宽裕,在抵制奢靡之风上,自认为做的还是很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工作中还不能完全做到节俭办公,比如打材料,能双面打印的,为图方便,只是单面打印;还有有时会忘记关电扇、电脑等,诸如此类,虽是小事,却反映出自己没有注意节约,存在浪费。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我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究其根源,从根本上讲是个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是党性修养水平不高的问题。具体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一是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以日常工作忙为理由,对政治学习不够注重。学习中存在片面性,缺乏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学得不够深不够透,没有从灵魂深处自觉牢固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政治理论上不成熟导致政治理想不够清醒和坚定。二是科学理论武装思想不够。没有能够很好地运用科学理论加强思想改造,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所影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三是理论与实践有所脱离。学风不实,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始终如一的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够强,导致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不够。

(二)宗旨意识不够强。一是责任心有所缺失。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缺乏直面矛盾的勇气,为企业服务责任心不够强。二是存在官本位思想。浮在机关办公室时间多,深入基层企业调研指导少。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重视不够及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根源在于在工作态度上没有认真想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没有真正摆正主仆关系,群众观念淡化。

(三)党性修养有所减弱。一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所偏离。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共产党人思想政治修养的根本,这些年来,虽然我在口头上也在讲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但往往落实在行动上只注重前者而忽视后者,重业务工作轻政治思想,致使在多元化社会思潮及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袭下,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还站得不够稳,共产主义政治信仰还不够坚定。二是党性原则不够强。由于党性原则有所放松,考虑个人荣辱进退多了,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三是求真务实意识不够强,改革创新能力不够。满足表面上不出问题,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透彻的分析研究,对基层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提出的问题缺乏有效的解决办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求真务实意识不够强,创新意识不够,导致工作作风不够实。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对照检查和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有针对性的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和提高。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学风不实的问题,加强科学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首先做到切实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和一种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拓宽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正确把握时代脉搏。二是做到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在参加全局集中学习之外,坚持做到平时自学。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方针政策,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特别是结合我分管工作,学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传递正能量。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踏踏实实做事,诚心诚意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服好务。同时,我作为安监局副局长,一位党员干部,工作中做到带头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带头创造佳绩,带头服务企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宏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三)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我要做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安监局全局中心工作,谋实事重服务,紧贴企业紧贴服务对象,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消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做到从政治、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做到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和部署,带头严格执行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深入推进,特别是在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己过程中,深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自己还存在着很大差距,自己的能力提高也不够快,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篇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只要求,本人从政治纪问题、“四风”问题、廉政建设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就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认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利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生产“四风”的根源,把自己真正摆进去,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1、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旗帜鲜明地亮明的主观和观点,理直气壮地宣传科学真理等方面还不够积极主动,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本人虽然非常反感、坚决反对,但形式主义或少留存于我心中,反映在我的工作上。平时,领导让落实什么工作就落实什么,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工作主动性不够,效率不高,缺乏那种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激情和敬业精神。

3、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对人民群众缺乏满腔热,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有所疏远。说话、办事,处理问题,很少能做到角色转换,缺乏工作重心下移;有时存在工作等靠推诿、不敢担当的问题,回避矛盾、漠视问题,了解群众期盼、掌握群众需求方面做得不够深入扎实。

4、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追求安逸、讲究舒适的心理有所滋生,吃苦奉献的精神有所不够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有所淡化,有些时候纯粹是凭着经验和一种感觉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在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教训缺乏主动的汲取、总结、提高。在精神状态上,逐渐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有所淡化。有时工作多干一点觉得很辛苦,待遇稍差一点觉得不知足,有时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时心里不高兴。

5、奢靡之分方面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树立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为荣,贪图享乐、奢靡挥霍为耻的思想还不牢固。下基层、外地出差时更多考虑和讲究车况的好坏,住所的档次、餐饮的标准。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开支思想渐渐淡化。

6、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本人以前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与自己关系不大,没深刻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稍有不慎,思想就可能被腐蚀,就会犯错误、再跟头。应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持之以恒地坚守“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

二.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

上述六个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关乎跟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更关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如果不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准确分析问题产生的缘由,所查摆的问题就只是纸上谈兵,成了假大空。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程,从思想根源上深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整天忙于事务,学习抓的不够,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指导推动工作不够,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够,集中学习与个人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结合不紧密,对“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出版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够。

二是“公仆”意识有所淡薄,自命不凡,不珍惜向群众学习的机会,对走向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走到群众中去,真心向群众交朋友、认亲人工作不扎实、不深入;对真心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带着调研课题,问计于民,全面掌握社情民意方面不够扎实、不够深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好。

三是存在党性修养没有随着工龄和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强的现象,缺乏应有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主动担当,在艰巨繁重面前,有畏难情绪,在问题矛盾面前退缩,在歪风邪气面前,不敢直接亮剑。满足于现有的学识和见解,在本职工作岗位面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四是艰苦奋斗精神不够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有所放松。对自己要求还不够严,在发扬艰苦奋斗等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存在差距,在抵制奢靡之风、享乐主义方面有所放松,在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方面做得还不够。

五是对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人身观、价值观、荣辱观缺乏全面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准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底线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个别小问题上有所忽视和放松,表现在工作方面不够深入细致,严格遵循按制度、按原则、按程序办事还不够,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

本人对存在的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清正廉洁问题,坚持从现在做起,改作风、除毛病、正品行、树新风,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党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持久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定思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群众观念、执行好群众路线,自觉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努力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持“方便群众、高效运作、规范服务、廉洁办事”的宗旨,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工作。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深入到基层到村到农户,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树立好自己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进农家门,听农家话,知农家事,解农家忧,交农家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作。

(四)坚决抵御不良之风。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的法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自觉抵制贪图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追求健康、有益、俭朴、文明、科学的工作和生活。

(五)坚决狠刹奢靡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六十个不准”。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公仆意识、先锋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真正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

(六)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曾倩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力求做到防微杜渐,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能干成事、清正廉洁”。

以上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还不够深入,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向古人学习,“日三省乎己”,虚心对待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入查摆和剖析,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力争思想上有心的境界,工作上有新的起色,作风上有大的转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第三篇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安排,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我认真查摆了自身作风建设特别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进行反思,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党的政治纪律是对每个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自入党以来,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党权威,切实保证政令畅通。能够按照党章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完成党的任务,没有违的政治纪律,没有出现与党员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和言论的情况。

在工作作风上,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面对工作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够敞开思路,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实践边学习,使理论与实践形成互动、互相提高;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团结群众,一切工作为群众利益着想,遇有重大问题时主动向群众征求建议,认真听取群众的声音;坚持清正廉洁,坚决反对以权谋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一切工作以实现目标任务为主要目的,不计较个人得失与条件好坏。总体上,我能够按照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只满足于一般性了解,缺乏深入研究,过多忙于日常事务,对理论学习不主动、不系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不够;感兴趣的学得多,不感兴趣的一扫而过,工作态度、工作质量上存在差距。接待工作无小事,比较繁琐,没有固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工作方方面面必须思考在先,办事要快,反应要快,所以有时当手头工作稍多时,性子就有些急躁,没有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当工作出现漏洞时,有时客观方面找理由多,在主观上找理由少,以致思想上存在的“灰尘”和“阴影”没得到及时的清洗和扫除,直接影响到工作。对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精神,认为自己已有的一些知识可以适应目前的工作了,不注重知识的全面性。

(二)官僚主义方面。平时与同事的谈心、交流不足,了解单位和同志们的现状不全面,存在凭主观感觉和经验办事现象,不能很好地帮助同志们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工作中有拖沓的现象,工作作风还存在差距。缺乏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没有做到脚踏实地,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有时怕别人说爱出风头,解放思想不够;有时碍于面子怕伤了同志间的和气,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有时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够委婉,怨天尤人;有时存在满足现状的心理,缺乏进一步抓好工作的动力和压力;在工作上没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为自己的工作是做好了的,任务是完成了的,未让领导操心,也未出什么大问题就行了,平时只要求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开拓创新、更上一层楼上未下功夫。

(三)享乐主义方面。在享乐主义上,自认为没有什么突出问题。日常工作中,我深感单位人员少、任务重,且自己能力有限,认为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必须时刻保持工作激情,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居安思危,自觉抵制享乐主义。自己平时工作较繁琐,没有时间学习,自己给自己找理由开脱,没有从思想根源挖掘原因钻研;另一方面,缺乏敬业精神,认为领导会有指示,我不必先急着干,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自己没有一整套学习业务知识的计划,缺乏一定自信。工作只安于表现,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有时把工作作为负担,未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

(四)奢靡之风方面。反对奢侈浪费之风、坚持艰苦奋斗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奢靡之风,往往会使人丧失斗志,腐化堕落。在个人生活方面,已比较注意节俭,但仍然要求不严,迎来送往、吃饭娱乐的现象还存在。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通过学习和查摆问题,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了以前很多想法和做法的危害性。我在以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究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几方面。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学用结合还不够到位。一是主观上存在“学习是把软尺子,工作才是硬指标”的懒惰思想,认为自己的工作经验足以做好日常工作。虽然平时能够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但是仍存在主动学习少、深入研究少的问题。二是放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系统的学习,没有完全把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缺乏对业务知识全面深入的学习。

二是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工作作风还有待改进。一是没有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随着工作的变化,有放松要求的问题。也存在宗旨意识有所淡化,想问题办事情的立场、角度发生了变化,与人民群众感情疏远的问题。二是与下属交流思想不深不细,深入沟通交流较少。总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切身体会教育要求同志,体谅下级不够,存在批评下级注意方式方法不够的问题。

三是廉洁自律的警惕性有所放松,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始终警醒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但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对社会上享乐思想、人情往来的抵制意识有所减弱,没有从党性原则的高度认识腐朽奢靡生活方式的严重危害,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生活圈、朋友圈和小事小节的影响。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减弱了,考虑个人内的事情多了,考虑群众的利益少了。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认真对照检查和分析评议,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也更增强了我改进不足、改进作风、提高修养的动力。能提高我对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增强我们安监工作人员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监工作无小事,它涉及面宽,涉及人多,情况复杂。这次整风工作是一剂清醒药,是一支强行针。它能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个接待工作者,自身的责任和肩上的担子;知道应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努力的方向。我坚决清除自己身上的病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和提高: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毫不动摇地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克服以干代学、以干挤学的问题,千方百计挤时间学习,做到锲而不舍,学而不倦。二是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要讲话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础上,更加系统地学习和钻研接待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工作能力。三是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着眼于理论的灵活运用,着眼于对实践的理性思考,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接待工作中各种问题的能力。

(二)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一是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出发,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二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了解挂点村的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三是认真总结调查研究和实践工作经验,建立起联系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敬业钻研、尽心服务、扎实工作的良好导向。

(三)遵守党纪国法,努力做到勤政廉洁。一是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最强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二是自觉遵守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程序意识和民主意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三是继续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别人改进工作作风,自己却崇尚形式、是不可能有任何实际效果的。所以反对和克服“四风必须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良好风气。

通过这次作风教育整顿,启迪了我的思想,开阔了胸怀,振奋了精神。我一定以此为起点,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冷静反思,使自己看到身上存在的问题。找到出现问题的原因,以整风为动力,以人为镜,今后工作、生活进一步加强自我改造,按照努力的方向,实现自己的诺言,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使自己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第四篇

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安监局“四风”具体表现,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基础上,我认真深挖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寻找自己与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新时期党对党员干部要求的差距。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请同志们给予严肃认真的批评指正。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有关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长期以来,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是,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党的思想路线方面仍有一定差距。在开短会、讲短话、讲明白话、讲管用话方面,本人做得不够好。

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认真深挖查摆,自己在“四风”等方面,存在以下四个突出问题。

(一)在形式主义方面。

学风不够端正,学用时有脱节;有时写材料重形式弱实效;代拟领导讲话或文稿或文件或上级所需材料,为了达到创新或有新意好过关,有时没有数据就推测、估算;没有新意、新词就绞尽脑汁地想,结构、层次上就挖空心思地调,如搞段落控制、字数对等、四言八句、排比对偶等。惟求上级欣赏、脱手过关,联系实际、力求实效不够。存在“学而不习”现象,文件资料看一遍了事,对与己无关的资料看个标题就签字。

(二)在官僚主义方面。

由于长期分管办公室,有段时期还兼任办公室主任,从事文秘工作时间长,在代拟领导讲话或下发文件时,“为了创新而创新”“为有高度而高度”,又因深入调查研究接地气不够,便产生了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现象。特别是代拟分管领导讲话、文件等,多是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分管执法工作时,自己沉下身去检查次数少,安排下级检查多,在检查程序上把关不够严格,隐患整改也不完全到位。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方面,至今仍做得不够好,在下属写出的材料不符合自己的思路时,会表现出不耐烦。有时还有骄傲自满情绪,工作有点成绩得到领导表扬就容易翘尾巴,平时我也时刻提防并克服自己骄傲自满情绪,下决心夹着尾巴做人,但是,不知不觉、一不小心“尾巴”就露出来了。

(三)在享乐主义方面。

有时安于现状,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特别是近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对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没有做深层次、前瞻性思考。在思想上存在“求稳多、求进少”倾向,缺乏极为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时存在“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直白地说也就是“享乐起来”不那么深入思考问题了,由此不思进取、缺少底线思维,进而谋划长远少了;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现状问题及对策的把握也就不如过去了,缺乏“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亲历亲为少了,有时还当起了“二传手”甚至“甩手掌柜”,还美其名曰“分级负责,责任到人”。

(四)在奢靡之风方面。

有时下乡检查工作或为业主开展业务服务面对接待时,尽管向对方提出了“吃得饱、吃得了”就好的要求,但对摆上桌的好酒好菜时,还是安然接受。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勤俭节约意识不够强烈。有时没有公车也就不到乡镇检查调研了;有时一次公务宴请下来,好酒一喝,剩下的菜就丢了,自己看了也觉得心痛,但也没有明确反对。有时,也看到一些奢靡之事,起初还心生恨意,但久而久之也就麻木了。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从心灵深处剖析自己产生“四风”等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产生了一定偏差,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放松”上。

(一)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理想信念坚守。剖析我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理想信念的坚守。自认为初中时就自学了《共产党宣言》以及《呐喊》《野草》《朝花夕拾》等多部鲁迅著作,而且已有近15年党龄,对共产主义理想是坚定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又觉得共产主义社会离我们太遥远,所以,坚守不够。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坚定的,但是,看到改革开放中腐败猖獗、贫富悬殊、社会不公等又觉得问题多,对一些弱势单位与一些强势单位的差距心里又不是那么平衡,所以,理想信念坚守不够。

(二)在一定程度放松了强化宗旨意识。剖析我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本原因之二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宗旨意识的强化。自己从小长在农村,栽秧打谷、春种秋收,大部分农活可做,自我感觉与农民群众有深厚感情;所以,自认为党的宗旨意识是比较强的。但是,这次活动让自己猛醒,没有与时俱进地强化宗旨意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做得不够,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精神状态和进取心也不够。

(三)在一定程度放松了党性修养升华。剖析我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本原因之三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党性修养的升华。这次活动让自己猛醒,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是中国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一性质决定了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组织纪律、思想作风、文化知识、领导艺术和治理能力等多个方面修养。自己离这多个方面党性修养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由于没有较好地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而达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应有程度的修养,因而也就缺乏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自觉性。比如,从政治理论方面来说,由于经验主义作怪,缺乏学习新理论、新知识的强烈愿望,常把工作当成硬任务,学习变成软任务,从而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就不够强、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就不够统一。

(四)在一定程度放松了政治纪律约束。剖析我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本原因之四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政治纪律的约束。自认为自己受党的培养教育多年,坚持党的政治纪律是比较好的甚至是无可挑剔的。但是,这次活动让自己猛醒,自己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党的政治纪律内容较多,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即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方面,在“一切从实际出发”上做得不够。为什么自己有一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没有很好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致使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所偏差。“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也做得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得心应手的工作抓得多一些、实一些,难度大、难见效的工作抓得虚一些、少一些。同时,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按党章规定办事也做得不够好,离党章严格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3个多月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也使我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自己决心把“甘当扶贫人,终事扶贫业”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切实改进自己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提出以下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本人决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替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三个自信”。

1、突出“三个重点”。始终坚持把学习和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等作为理论学习的三个重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三个带头”。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挤出时间刻苦自学,不能陷于事务;带头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加强对履行领导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

3、做到“三个转变”。真正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第一位的任务,从应付性学习转变为主动钻研学习、从主要着眼于改造客观世界转变为改造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相结合、从为了工作的“要我学”转变为提升自己理论素养的“我要学”。

4、坚定“三个自信”。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高思想素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筑牢思想防线,更新观念,勇于创新。

二是提高党性修养,扎牢宗旨意识。

1、定时学习党章。带头贯彻落实习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组织中心党支部党员每半年原文学习党章一次,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政治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2、坚守理想信念。作为中心党支部书记决心带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摆正自己同人民群众的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经受得住历史的检验。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作风。

1、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真诚地帮助扶贫对象,把他们的难处当作自己的难处,始终把他们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他们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工作。

2、努力做到“三为”。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

1、努力钻研业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坚持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的领导和管理能力。积极思考全省扶贫移民特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做好传帮带。

2、提高工作效率。一勤天下无难事,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地做好中心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好局里安排的相关工作。

3、发挥集体智慧。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充分尊重和听取中心领导班子一班人和全体职工的意见,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坚决克服偏激方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4、筑牢思想防线。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以真诚之心对待扶贫对象,认真履职,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起长期抵制“四风”的思想防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班子一道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为安监事业做出贡献。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请大家予以监督!

第五篇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上,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通过学习、查摆、对照,特别是联系班子在这两年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实际,虽然工作出现了一些起色,管理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重点查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班子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1.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在政治上,党组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重大决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等有关文件精神。

2.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积极拥护党的决定,并立即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的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安监局具体情况,全局上下各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

(一)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

1.下企业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下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注重看资料,听汇报,关心资料有没有,多不多,齐不齐,全不全,深入基层一线企业听汇报多,实地查看少,解决实际问题少,深入调研了解实情做的不够好,致使部分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发现和彻底整改。

2.会议偏多。对会议决策把关不严,有的事明显能通过电话或安全信息平台解决的,也要召开会议解决。有些会议质量不高,领导讲得多,规模偏大,时间较长,往往对乡镇(场)、部门和企业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

(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1.深入基层企业检查指导工作时,准备不充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走过场,不能有效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2.主动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较少。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政策性常识了解不够系统,参加检查时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性不强,总觉得自己是机关领导,有下面办理业务的人员,自己没必要深入钻研安全生产的相关业务。

(三)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

1.工作进取意识还不够强。思想较为保守,超前谋划工作思路不开阔,对国家、省、市、县的安全生产动态掌握不及时。

2.急功近利思想严重。在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中有上依下靠、怕得罪人,瞻前顾后,好人思想较为严重,有事不关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倾向。

3.下企业检查怕吃苦怕受累。不愿到较远的企业去,不愿到艰苦的企业去,下企业检查要人陪,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4.思想上只求稳进,存在满足现状的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工作质量不高,不够深入、不细致,要求企业做得多,自己奉献的少,随大流。五是工作中怕担责任、敢闯敢试的劲头不足。组织观念不强,存在讲成绩、看效率多,查问题找差距少,在处理安全生产发展问题上,遇到问题和矛盾有畏难情绪,只满足现状,没有处理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动力。

(四)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

1.领导带头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做的不够好。有环境只求舒适,办公条件好,办公设备要高档等问题。

2.下基层,进企业,存在有车就去,无车就不去,到城区街道附近企业检查工作也有类似情况。

3.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坚决不彻底。班子成员自我要求不严格,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法制观念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关心不够,虽然制定了党风廉政责任制,但是在监督落实上时紧时松、时宽时软。

4.公务接待,工作标准掌握不严。有时在接待工作中把关不严,存在随大流、顾及情面的现象,造成超标准接待。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我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既有客观的原因,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尤其是在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的自觉性方面还不够。有的党员不能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这些问题的出现,都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加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性,班子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主要对自身存在的主观原因进行深刻剖析。

1.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学习存在片面性,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欠缺用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服务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看不到群众的首创精神,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

3.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近年来,领导班子口头上讲改造主观世界的多,但实际上具体行动的少,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慢慢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4.进取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欠缺。认为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都过得去,不比别人差,不求冒尖,但求稳而不乱。认为只要规规矩矩地按条款、按规章制度办事,工作不出错,不添乱子,也就问心无愧。没有树立起跨越的高标杆,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开展工作比较注重结果,认为只要结果有利于单位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浪费是在所难免的,以致有时候出现一些享乐、浪费现象。

四、整改方向和措施

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就是要求领导班子在瞬息万变、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守土有责,加强管理,具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加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核心是加强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特别是要加强意识形态的引领。为此,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段加强自身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使命

(1)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并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工作方法,把学习作为提升素养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

(2)要进一步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班子自身理论修养,提高班子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年底班子成员完成一篇理论学习体会文章。

(3)开好每季度一次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长期有效地坚持下去。

(4)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5)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责任跟进追踪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工作责任制,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2.深入调查研究,树立群众观念

(1)领导班子要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全局干部会议,由局干部提意见,共同寻找不足,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出谋划策。

(2)班子成员每个周要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要坚持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

3.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政联席会决策制度。保证我局所有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以及大额度资金使用都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切实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2)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认真对照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严格控制因公出差办事的食宿标准,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3)进一步推进局务公开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向全局党员干部征求意见。

(4)完善系统化的规章制度。在12月前,对全局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改、完善,形成更严密更有效的制度体系,做到议事有规矩,办事有规则,对事不对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4.强化创新精神,提升安监实力

领导班子要始终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和长远发展,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局党组要进一步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强化决策的前期调研和科学论证,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第六篇

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上,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能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改革开放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一在形式主义方面

在工作中仍存在形式主义,实际上是一定程度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些淡薄。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为:

1、学习本行业法律法规不够。有时只叫办公室及业务股室人员读几段主要内容了事。

2、下企业调研不够,有时流于形式,走马观花。

3、有时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到几家企业走一趟,拍几张照片就向上级报告:检查了工作。

4、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或工作调度会时,发言稿内容多,质量不高,表扬多,批评少。

二在官僚主义方面

在工作中存在官僚主义表现,实际上是一定程度上党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的优良传统“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不到位,坚守共产主义社会理想的实践不够。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有:

1、存在长官意识、听取意见不够。

2、经验主义倾向、存在脱离实际。

3、批评不注意场合、批评方式简单。

三在享乐主义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享乐主义仍存在,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淡化,实际上是一定程度上党性修养存在偏差,认为只要安排好任务,下级具体做好就可以了的“当官做老爷”思想,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为:

1、责任感有懈怠、条线沟通不畅。

2、工作布置任务多、亲历亲为减少。

3、主动下企业督查少,打电话督查较多。

四在奢靡之风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享乐主义仍存在,实际上是一定程度上忽视政治纪律的约束,工作中存在“只要能促进发展,就大胆做”的思想,有急于求成的思想。未能全面、系统、深入地掌握的现实情况和实际能力。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有:

1、思想有所淡薄、有超规格接待的现象。

2、铺张浪费思想有所滋长、有会议讲规格的现象。

3、急于求成思想有所抬头、有急于得到认可的倾向。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之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决策前的情况判断有足够信心、但担心在程序上犯错误,因此出现工作中“认真走好、走完程序”的形式主义,过分强调“行政工作按决策、分级执行”现象;在具体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战胜艰难险阻的动力和精神支柱有不牢的苗头,但在具体工作存在较大难度时,有困惑、有犹豫,战胜困难的动力不足,理想信念坚守不够。

二党的宗旨意识不强

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之二是宗旨意识淡薄了。群众实践活动叫我惊醒,在与时俱进地强化宗旨意识,“听党指挥、服务员工”做得不够。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不多;存在“缓口气”的想法,有“享乐”倾向,因此考虑个人安逸多了一些,考虑疾苦少了一些。久而久之对呼声、疾苦了解不够全面,解决困难、处理管理问题也不及时。研究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坚持得不彻底。有时认为反映的难点问题,带有一定个性的问题,按个案处理的多,没有很好地针对个性问题,放下身段、沉到基层去,在管理上寻求防止演变成普遍性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这属于党的宗旨意识不强的具体表现。

三党性修养提升不快

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之三是放松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观念。自认为自己近27年的工作阅历,胜任本职工作还是可以的。但群众实践活动还是让我意识到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己离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应有的修养还有差距,因而也就缺乏不断加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改造的自觉性。如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由于经验主义作怪,缺乏系统学习新理论、新方法的强烈愿望,常把业务工作当成硬任务,政治理论学习变成软任务,从而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就不够强。

四忽视政治纪律约束

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之四是忽视了政治纪律的约束。群众实践活动使我认识到:一是自己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上还是有一定差距。在“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上做得不够。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是没有很好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致使偏离正确的价值观。二是“民主集中制”也做得不够好,随着自己年龄和工作环境的变化,主观主义开始多了一些,民主集中制中的集中开始多起来。三是认为工作中存在“只要能促进发展,就大胆做”的思想,未能全面地、准确地、及时地执行好党的政治纪律,忽视了我们每个具体的行动都有可能大影响到“党风”、小影响到“作风”的高度考虑。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努力方向

针对问题和不足,在日后的工作中,决心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严肃政治纪律”等四个方面下力气,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标准要求,坚持务实、清廉,多办实事、多谋全局之事,全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优良传统。

1突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学习思想、领会邓小平理论、实践习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等作为理论重点,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以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为业务重点,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的领导和管理能力。

2坚持学习、加强社会调研。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挤出时间系统自学理论,学习当今政策、文件。

3改造自我、实现三个转变。真正把理论与实践结合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第一位的任务,一是实现从完成任务型的学习转变为主动探求型的学习;二是实现从主要着眼于改造客观世界转变为改造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相结合;三是实现从为了工作的“要我学”转变为提升自己素养的“我要学”。增强在学校工作中决策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增强具体工作中操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和灵活性。

2、增强党性,提高宗旨意识

重点是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主动“服务员工”的意识和能力。

1增强党性、提高自身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做到党章放在每天能看到的办公桌上,每半年重温党章原文一次。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牢记宗旨、提高服务水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警惕脱离倾向。牢记困难无小事,时刻把他们的感受挂在心上。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踏实地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脚踏实地为他们办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对经研究决定安排好的年度工作,狠抓落实,实施年度工作督办制度,计入年终考评。在求实效方面下功夫,以经受得住时间的检验。

3尊重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尊重创新精神,一是思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二是大力推进建设。推进无纸化办公;三是年内出台源归属分工与管理、梳理建设标准。

3、联系群众,提升党性修养

重点是增强党性修养,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坚持走群众路线。

1联系群众、倾听员工呼声。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真诚地服务,把难处当作自己的难处,始终把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做好工作。每月主动联系3-5位,了解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2深入调研、排解基层困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周四定为调研日。一是每月深入到团队去,直接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知晓需求,掌握一线情况,一起研究面临的困难,提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每年撰写专题调研报告一篇;二是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加快提高服务水平。计划年内行政分管处室开展“首问责任制”、“一门式受理”试点方案;三是对基层提出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限时加以解决;四是研究处室职能及分工“行政公开”的方法;五是改革激励机制。提高考核评比体系化程度、明确分类管理、加大质量的管理与考核力度,支撑快速提升质量,年内出方案。

3梳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提高效率、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针对大家提出的会议过多的问题,提出整改具体措施:一是梳理现有管理流程,流程制定站位于被管理者的角度思考。从源头上控制会议数量,力争下降20%;二是拓宽解决问题渠道、改进解决问题方法,如能发电子材料解决的不开会、能用视频会议解决的不集中、能开短会不开长会,尽最大可能减少会议,基本杜绝陪会现象;三是加强会议协调,整合相关会议,提高会议的综合性,做到一次会议解决几个问题;五是周四全天不安排会议。

4、健全制度,严肃政治纪律

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的约束意识,主动接受监督。

1敬法守规、保持党员本色。敬畏国法,严格遵守并贯彻执行党规党纪、法纪政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力求做到防微杜渐,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政治本色。

2健全规章、促进规范管理。坚持做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和尊重各方意见,克服主观主义,杜绝“一言堂”。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增强服务能力。立足于实际、扎根之中、着眼于发展,尽早下手研究、制定合理的、促进持续快速发展的十三五规划。

3服务员工,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把个人的“听党指挥、服务员工”工作原则及“当平凡人,做伟大事”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中。工作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善批评的方式与方法。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