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专题民主生活个人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05 11:30:32

发改局专题民主生活个人对照检查汇报材料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本次活动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经过对本次活动精神的领悟,我认为在当前历史时期和社会环境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实践活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开展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照镜子、正之冠、洗洗澡、治治病”来查找自己的思想之陋、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现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1、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十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联系帮助社区和乡镇工作做得不到位。在工作中电话联系的多,深入现场具体督促和指导的少,即使去了也是走过场,没有深入现场针对具体情况提出解决措施。

二是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做得不够。在生活中有时讲究排场,先择环境好、生活标准要求高和铺张浪费的现象。

三是在公务接待上有超标准现象。在公务接待中有时讲究排场,接待标准过高和超规格接待。

四是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在下基层和部门调查研究中流于形式,不能透过现象从本质上提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措施。

2、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些时候政治上不够清醒。政治纪律观念不是很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议论现象;

二是有的时候是非不分。听到违反政治纪律的错误言论,也不反映、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

三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够。缺乏科学发展的理念;

四是政绩观上注重多出政绩、快出政绩。对长远发展缺少统筹谋划,热衷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忽视短时间内无法显现成效的工作,喜欢追求硬指标,轻视不易量化的工作。

3、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民主集中制意识缺泛。在安排自己分管工作上,不提出来大家共同研究决定,喜欢以自己的意见为准。

二是存在随波逐流的现象。在工作安排、人事调整及经费管理上,主要领导怎么说就怎么做,有不愿根据具体情况提出建议意见的现象。

4、干部选拨作用和干部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认人唯亲的表现。在干部选拨中,比较倾向自己分管的人员,不愿根据职工的德、能、勤、绩提出建议。

二是存在避重就轻的问题。在干部管理监督中,存在对职工监督不到位,有时发现问题也只是轻描淡写地提出。

5、落实党建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到至今还未与分管股室和主要领导分别签定党建责任书。

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用力不足。对接待上有超标的现象监督不到位,对职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够。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工作作风深入不够。在工作中,有时有把上级安排的工作传达给经办股室,不与股室一起研究如何做,怎么做好,当甩手掌柜。

二是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够。学习缺少主动,没有给自己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没有主动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组织要求学习什么就去学习什么,在工作中遇到需要解决问题的知识才去学习。

2、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与分管股室及业务对口部门联系工作做得不到位。与对口联系部门在工作中电话联系的多,深入项目现场具体指导和督促的少。对分管职工的生活、情感、个人困难交心谈心的较少、了解的不多。下基层时间少、有时去了也是走走过场、没有深入现场调研。

二是工作作风有飘浮现象。在工作中安排的多,提出具体做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少,领导安排的工作只做了上传下达,重视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对完成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落实的少。

3、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安于现状。由于自己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就在现在工作系统,自己认为工作28年积累了一些经验,有吃老本就可以应付过去的思想,缺乏责任心和事业感。

二是缺乏创新。勇于创新的措施不多,担当的实干精神做得不够。在工作中存在见字打字,不深入研究、不拓宽思路、死板硬套,提不出多套解决问题的方法。

4、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我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奢靡之风方面,我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在公务接待中有超标准的现象。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出台前,在公务接待上有讲排场,接待标准过高,超规格接待的现象。

二是有铺张浪费的现象。在请客吃饭时,有选择环境好和铺张浪费的现象。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针对提出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我是“日三省吾身”,认真思考问题的根源,争取找到症结所在,迅速及时地给自己“洗洗澡、治治病”,早日清除自己的思想之陋和行为之垢。就问题产生的原因,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一)主观原因

1、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解不够透彻。由于自己不主动学习,只是组织要求必须学习时才学,并且学习也不深入,设有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没有体会到“四风”的危害性,没有认真与分管职工交心谈心,与联系乡镇和社区联系不够紧密。

2、忽视了对工作方式、方法的调整。由于自己分管工作多且杂,在工作上只注重安排下去,没有扑下身子与分管职工一道研究思路,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加之在本系统工作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方法,认为能应付得过去,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愿去调整和创新。

(二)客观原因

1、管理制度不够健全

由于管理制度不够仔细和健全,在平时工作中有时不按制度执行,导致一些问题不能够及时被发现,即使发现了也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比如职工上下班不够准时、安排工作有时不能按时完成。

2、没有建立民主生活会制度

由于我局没有建立民主生活会制度,群众和局内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不够顺畅,领导干部不能发现本局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没有群众的“镜子”可照,领导干部的衣冠自然很难端正。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诚恳的交心谈心交流,经过相互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这是一次很好接受教育的活动,我个人收益良多。在触及思想深处的反思观照过程中,发现站在“镜前”的自己也有“不光亮”的地方,深受触动。针对自我存在的问题,本人提出下列整改措施,并努力纠正过往的偏差,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发展改革工作将面临审批权限下放和减少、改革工作将进入深水区。我要认真学习国家领导人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以党的科学思想理论武装头脑。

(二)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干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清除自己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更加关心单位职工,注重倾听单位职工的呼声,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事事想着群众思想,急群众之急。在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克服困难、忘我奉献,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探索监督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没有制约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要根据“四风”问题,彻底解决广大职工提出的突出问题,必须将局领导干部的权力装进笼子,并对权力运行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有效监督。不能简单靠人来治理,而要靠制度来治理,让权力在广大职工的监督下阳光运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用制度管好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探索党内监督机制,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使个人手中的权力得到广大职工的监督;二是着力解决职工提出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职工的培养、晋升等问题;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尽快修定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满怀激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但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四风”上面存在问题,通过本次群众路线活动的学习、查摆、对照,在认认真真“照镜子”,老老实实“正衣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在“四风”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之处,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与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党的培养和群众的期盼时刻都是一种鞭策,作为党员干部的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性修养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也不会因为阅历的增加而自然增加;党性修养,不仅要依靠自己的修养,还要靠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帮助和监督。今后我将在上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帮助支持下,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不负领导的重托和人民的重望,更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安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