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3 10:21:11

党的群众路线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与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积极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与《廉政准责》,认真按照省、市、县的各项规定,通过自己找,职工提,上级点,相互帮,认真对照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好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方面,特别是在反“四风”方面,作风转变,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现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上级决策方面的情况:

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政策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观点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执行。但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思想不够解放,观点不够创新,抓发展的步伐较慢。尤其是对党在新时期的一些政策认识不够、理解不实,研究不透,对上级的项目工作、政策安排有一定的看法,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在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

作为一个长期停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我过惯了紧日子,也习惯了苦日子。从内心深处十分拥护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各项规定;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在群众工作中,也能一切为了群众利益着想,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能深入实际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以权谋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但是存在执行规定有思想情绪、等待观望、畏首畏尾的现象。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对形式主义认识不深刻。

一是学风不正、学习态度不端正,领会不深刻。学而不思、有时一知半解。学而不用,学不见行,学的知识也不全面,没有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去,有时死搬硬套没有灵活性与前展性。凭简单的经验,满足于处理日常事务。为了进一步解决这一缺点,本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与法规学习,力求将所学知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以运用,有效地用科学理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心不强,现在国有企业发展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发展迟缓,本人对企业发展缺乏信心,造成工作态度不端正,做事不讲究效率,行动迟缓。特别是对一些工作思想认识不统一的问题,不能主动沟通,行成共识,没有从企业生存与发展大局去考虑问题,没有把心思全部用于企业发展。总认为过去积极响应企业改革支持企业深化改革,把部分职工顺利从企业中流出去,而今天我们面临的是企业生存与灭亡,很难维持一家人的生济,说实在的,后怕的心情十分沉重,因此履职尽责没有完全到位。

(二)、对官僚主义认识片面。

一是存在傲气和主观倾向。自己长期处于贫困企业中工作,体制内所需要的核心竞争力,自己的成长经历锻炼了这些技能的锻炼,也逐渐生出傲气,加自身解决问题有一些经验,所以认为其他同志的判断不如自己,“你说的我已想到,我说的你没明白”、“耍小聪明”等思想不时闪现,听取他人意见较少,对一些批评显得无所谓、因此也就无作为。

二是考虑问题不够全面。凭自己多年投身于加工企业工作,遇到的事务较多,经手的棘手工作也很多,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总认为事情比较简单,实现难度小,未能充分了解原有工作基础的薄弱程度,就事论事多,简单推进工作多,造成办事武断、急于求成。

(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认识有偏差,影响了正常思维

对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十种表现,虽然自己直接的问题并不多,但如果从这些负面表现的为危很大、从正能量的角度分析,我还有不少差距。比如,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够。工作压力不像以前那么大,开始产生贪图穷乐的思想,对工作进度有了缓一缓的想法;钻研业务的精神也少了。以前为了某项工作,业务学习不耻下问,现在则有时认为学了业务用不上,用时再学也不迟,面上应付了,就可以何必再苦自己。

三、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燥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在科学理论的指行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围绕粮油工业长远发展和诺水米业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局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充分表明了中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信心决心和实实在在的勇气,我也看到了新的希望。作为一名党员,需要与时俱进,有所作为。因此我将从三个方面努力践行并达到更高境界。一是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思考,努力做到通达其精、悟到其神的理论境界,用科学理论去解决重大问题,防止失误;二是遵守各项规定,达到随心所欲而不逾矩的行为境界;三是远离浮躁,安静地学习思考和勤奋工作,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懈怠、不埋怨,努力达到天道酬勤、功不在我的思想境界。

总之,我决心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几个环节上下功夫,在反对“四风”上出成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作精神,与公司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和发动全体职工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的粮油工业健康稳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