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贯彻落实三转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22 10:12:05

司法局贯彻落实三转情况汇报材料

根据县纪委全会及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县纪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我县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部署“三转”工作,强力推进,营造了早转、快转、真转的浓厚氛围。

一、转职能。

按照上级纪委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理顺了局纪检监察室的职能定位,并按要求及时调整了局纪检组长同志的业务分工,将其原所分管的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公证、律师工作全部调整给其他班子成员分管,让其专抓局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转方式。

三月份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从政道德教育,组织局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作风建设规定,控制“三公”经费,公车运行、公务接待费用,与同期相比实现大幅下降。

三、转作风。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从内部抓起,局机关严格实行上下班制度,自3月10日起,由原来每日一次签到改为每天上、下午两次签到制,由班子成员监督落实,做到每月一通报,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效能。二是强化学习,提升素质。采取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同志系统学习反腐倡廉各项新规定,促进全局干部对反腐倡廉各项新规定全新的认识。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技能。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采取“请进来”集中培训、“走出去”学习培训、“大讲堂”交流培训、“跟班学”操作培训、“测能力”考试培训等多种方式为干部“充电”,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