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帮扶村人口计生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1 05:10:45

定点帮扶村人口计生工作汇报材料

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县人口计生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确保人口与计生定点帮扶村人口计生工作完成,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化组织

为了更好的把工作做到实处,成立了县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二、深入基层、定点帮扶

我局通过积极的努力,深入基层调研各村的基本情况,结合实际,最终确定镇村为我局重点帮扶的对象。

三、注重实效、多管齐下

我局为更好的把工作做好,采取多种方式对进行帮扶。

1、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极力配合村委,组织好9个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各屯分别召开了群众会议1次,落实好村民理事会、保洁员及村规民约等制度,发放垃圾桶,建好垃圾池,设立警示牌、宣传牌、做好宣传标语及沿路村屯送给垃圾车等,共折合人民币4万元左右。

6月28日上午文体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镇开展了“美丽·城乡同行”暨人口与计生定点帮扶村人口计生工作主题实践活动,廖书记对《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十条”管理规定》进行了分解、细化。详细解说了开展“美丽·清洁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开展清洁乡村提出了我们要做的三件事,即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就如何做好这三件事提出了六点要求,即集中整治、形成长效;干部引导、农民主体;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级负责、社会共建;做好这三件事要达到的四个目标,即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会后和的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按照“五要六不准”的议事规则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建议、村级发展规划的打算以及目前发展中的困难,对他们的建议和规划提出了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对目前遇到的困难,表示我们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也给予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积极地帮助。

8月23日前文体局村屯及关心搞卫生2次(每次20多人),并总共送给垃圾桶70个及12500元资金建好垃圾池,送给150块宣传警示牌,文体局驻村指导员亲自组织参与樟树头屯群众搞卫生1次。

2、文体局驻村指导员每月到村屯指导人口与计生定点帮扶村人口计生工作至少5次以上,为新村建设还多次到文体局、新农办、水利局、林业局、卫生局、旅游局、农业局、农机局、住建局等多个单位争取项目资金。

3、今年以来,配合村委为新农村建设办实事,争取到项目资金及完成情况如下:

(1)向上级争取樟树头魅力新村建设项目(期间文体局驻村指导员集中樟树头群众开会动员宣传5次),协调整资金100万元,已完成。

(2)向上级争取水泥300吨,搞好白头岩村屯道路硬化建设7000多平方米,总投资40多万元,已完成。

(3)争取屯总投资18万元一事一议道路硬化700多米(已完成),20万元的400多米路段及公厕改造。

(4)向水利局争取到资金4万元修村、农田水渠400米。

(5)向农业局争取资金投入4万元在龙村种植80亩示范油葵,投入5万元在樟树头屯种植200亩油菜花。

(6)向文体局争取到资金2000元,新农办2000元,配合镇政府及村委组织好党员、积极份子30多人去区,村考察学习活动,提升党员素质。

(7)“七、一”前,向文体局、水利局党总支争取到资金4000多元,配合村委组织党员、积极份子共40多人,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及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

(8)向上级争取建设示范农家乐1个,太阳能路灯5盏。

(9)向卫生局争取了40户的改厕项目,资金约2.5万元。

(10)结合文化惠民工程,投资39万元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同时建好农家书屋配套设施约资金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