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做好四员服务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9 04:40:38

践行群众路线做好四员服务汇报材料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市劳动者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更好地为企业用工提供服务,市就业服务局坚持把开展招聘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作为促进就业民生、推进发展的一件实事来办,努力做好“四员”:

一、做好就业“指导员”。坚持把走访企业、走访乡镇、社区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努力掌握最真实资料,提供最有效服务。一是深入调研走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园区企业开展调查摸底,了解群众就业愿望、企业规模、缺工人数、用工条件、福利待遇等基本情况,分析职业变动趋势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为就业指导提供真实资料和有力依据。二是加强活动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宣传栏、网络、专场招聘户外公告等渠道提前公布招聘信息,鼓励和引导各类求职者通过现场招聘会进行求职。三是实行分类指导。加强与招聘企业沟通协调,引导企业根据我市劳动力状况,在工资待遇方面做出合理调整,增强企业吸引力。

二、做好职位“质检员”。坚持多措并举,严把职位关,确保求职者工作既能找得到,更能找得好。把好企业准入关。在招聘会前,对参会企业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要求企业在劳动时间、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方面规范可靠、信誉良好,对不按规定交纳社保、不签订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企业,不准参加招聘活动。

三、做好政策“宣传员”。广泛宣传国家、省、及市创业就业新政策、新规定、新举措,开展现场政策宣传、咨询解答,创业就业项目岗位信息,积极为广大求职人员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促进求职者和创业者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促进他们敢创业、会创业,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四、做好平台“设计员”。围绕“冲百强、统城乡、建小康”大局,着眼培育产业、发展企业、促进就业三个需要,创新思路,努力拓宽活动平台。一是搭建就业招聘平台。截止6月底,市就业服务局共举办招聘会10场,吸引企业258家,提供岗位17174个,达成用工意向的合计3977人。二是搭建技能培训平台。截止目前,通过在职教中心的定点培训与各乡镇集中或分散培训相结的模式,完成农民工和农村劳动预备制培训1346人,完成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用工单位的岗前培训2141人。

招聘活动是市就业服务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开展招聘会,切实为用工单位和失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劳动者等各类求职者搭建洽谈、双向选择、平等交流的平台,争取解决更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体民情、合民意、暖民心,切实树立就业服务局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