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型经济调度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8 09:23:46

开放型经济调度汇报材料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今年以来县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在谈、签约、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一)在谈项目进展情况

4月28日以来,我县新增正在洽谈的重大项目6个,分别是:

1、由钱总投资20亿元的年产36万吨矿纸项目。

2、由金总投资2亿元的金属制品项目;

3、由客商投资3亿元的轴承产业园项目;

4、由客商投资8亿元的旅游度假村开发项目;

5、由客商投资6亿元的文化村项目;

6、由客商陈总投资10亿元的三清体育公园项目;

(二)签约项目进展情况

4月28日以来,我县新增签约的外资项目1个:由客商投资2500万美元的浔鱼子酱生产项目。

(三)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4月28日以来,我县有重大开工工业项目一个:由客商何南威投资5亿元的年产20万绽纱生产项目。

二、外资、外贸情况

(一)利用外资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实际利用外资860万美元,完成年计划3907万美元的22%;现汇为零。合同利用外资2830万美元,占年计划4955万美元的57%。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占年计划10个的30%。预计六月份完成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46%;现汇62万美元,占年计划2344万美元的2.6%;合同利用外资完成377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76%;新批外资企业5家,占年计划的50%。

(二)外贸进出口

今年以来,我县外贸进出口完成1698.5万美元,占年计划10600万美元的16%;其中:出口1694万美元,占年计划10500万美元的16%;进口4.4万美元,占年计划100万美元的4.4%。预计六月份外贸出口完成380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36%;

(三)、具体工作举措:

1、外资:正在研究出台新举措,设法引进外资企业进入基础设施、房地产以及工业项目等领域,以期尽快实现现汇进资,圆满完成全年外资及现汇指标。

2、外贸:由于受日本大地震影响,我县部分产品出口日本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今年自营产品出口与去年持平,外贸出口与任务数差额在8000万美元左右,必须引进流通型企业来帮助完成外贸出口任务,但需国税和外管等监管部门提供便利,目前正在努力协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