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政风行风评议汇报材料3篇

时间:2022-04-25 11:48:31

果业局政风行风评议汇报材料3篇

第一篇

在市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的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扎扎实实,顺利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已进入反馈意见,整改建制阶段,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构,做到了一个“快”字。

一是认真学习,抓好培训。全市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局党组就及时组织学习吴新雄省长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根据6月18日局组织召开的基层站所评议工作联络员会议精神,我局于6月20日及时召开了全局基层站所评议工作会议,以会代训,学习领会省局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于26日前按市纪委要求及时上报了预评基层站所。二是成立机构,制定方案。6月24日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果业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市局成立了以局长曾庆明为组长的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果业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统一组织和监督检查,下设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方案还要求全市果业基层站所成立相应机构,具体负责本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加强对本级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组织与协调。三是思想发动,广泛动员。6月25日果业局召开动员大会之后,市局基层站所评议领导小组立即做好部署,并于6月28日召开了全市果业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大会,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二、强化措施,推动工作,做到了一个“细”字。

根据局果业基层站所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先后4次召开果业基层站所评议办公室成员会议,及时总结果业基层站所评议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一、二阶段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相应的对策。公开我局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并热忱欢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促进我局基层站所评议工作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面,按照局基层站所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我们从六个层面上开展了工作:一是赴乡镇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征求意见会,充分听取乡镇干部、村干部、街道干部和居委会主任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上门征求市四套班子意见。三是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通过问卷调查,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到全市单位和部门征求意见。五是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代表会议。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共梳理了4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为广泛开展对全市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宣传,市电视台加强了“政风行风热线”广播直播节目的制作,该节目“上为政府解忧,下为群众解愁”,成为老百姓心中信得过品牌,在这次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广播电视台开设了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电视专栏,加强了对全市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动态报道,介绍好的经验,宣传好的典型,有力地促进了基层站所评议工作的深入。已经在全市营造了基层站所评议政风的良好氛围。我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该节目,宣传政风行风建设。

三是开门纳谏,梳理问题。

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我局会同市纠风办和效能办等单位在唐江镇组织了一次现场征询市民意见的大型活动。局主要领导带队率局干部职工在现场征询群众意见,并答复群众疑问。活动中,共分发果业开发政策法规和果树种植技术资料300余份,100多名群众提了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共分5个方面(不含重复的),能够当面答复和解决的,就立即答复和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我们就登记造册,并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群众。尤其是我们现场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二个问题,一是针对甜柚三项技术等果树种植技术,我局果业技术专业人员对其做了现场解答。二是对果业开发优惠政策的宣传。由于我们的真心和诚意,现场群众普遍满意。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

通过现场活动、开座谈会、上门征询等途径,我们集中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技术培训不足、市有关果业开发优惠政策宣传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

四、建章立制,集中整改。

第三阶段工作开始后,市局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全面部署了整改任务,要求将整改内容落实到部门,细化到人;一把手要亲自抓,市局成立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局属单位也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认真部署了本单位的整改工作。针对评议意见和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逐条进行了整改。建立健全了服务承诺制度。能及时整改的,做到了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作出了详细说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并初步建立了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下一阶段,根据局基层站所评议领导小组的安排和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局要组织评议组分别对各乡镇果茶站自查自纠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其它评议内容认真开展检查评议。按照分级负责、下管一级统计汇总的统分方法,市局要对群众满意度调查和检查评议情况进行统分,并将统分结果进行排名,报市基层站所评议行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基层站所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和纠风办。

第二篇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纠风责任制的落实。长期以来,我分局十分重视纠风工作,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为深入开展纠风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年初,根据纠风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了《市果业局2014年纠风工作实施方案》。

二、加大政风行风宣传力度。一是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今年春季,我局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到等乡镇集市、果园与果农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在农资和种植技术方面遇到的新问题,果技人员组织对果农进行了果树种植知识培训,指导农果农科学用肥、用药、用苗,及时向果农传达了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引导农资经营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合理公平竞争,提高服务质量。在下乡进村宣传活动中,先后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二是广泛利用广播媒体宣传报道。4月20日,我局三位副局长带队一行8人参加了由市纠风办、效能办共同组织的“机关效能建设监察现场会”活动,现场介绍了我局的行政职能,解答了关于果树种植,果业开发、山地纠纷等一系列涉农问题,有效的提高了农民种植能力,防范意识。三是参加市纠风办组织的政风行风宣传活动。

三、积极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工作。今年系统4个下属基层站所全部开展了争创活动,召开了动员大会,设立了投诉受理接待室,公开了服务承诺,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同时召开了“面对面三公开”座谈会,邀请了市纪检委及农民代表参加,会议达到要求人数,议程符合规定,领导“三述”全面客观,测评结果现场公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四、进一步全面规范山地流转工作,妥善解决农村山地纠纷。根据中、省、市的总体安排,并结合我局具体实际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全市20个乡镇及所辖村组山地承包合同和乡村两级的合同档案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核对,并对果园证进行办理,《果园证》备案登记等,确保了一书一证入户率达到100%。同时,妥善解决农村山地纠纷。截止目前,直接受理和上级转办土地纠纷案件3起。现已全部处理结案。山地纠纷的妥善解决,有效的维护了果农权益,确保了农村稳定。

五、标本兼治,注重治本,坚决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是预防腐败发生的有效途径,结合我局实际,以管好权、钱、人为重点,不断加大治本力度,有力推进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

六、纠风塑形,大办实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中,我们把纠风塑形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上半年,走访贫困户1户,向其献爱心捐款200元。通过为单位、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我局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形象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文明从政、廉洁勤政在我局已蔚然成风。

总之,我局在纠风工作中,作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应当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领导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我们下力气进一步整改。今后,我们要以“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更加努力扎实的工作,把局各项工作更好地向前推进,为做大做强甜柚主产业,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篇

一、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目标

为了认真落实康办字[2014]88号和康发[2014]1号文件精神,我局经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在充分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2014年市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2014年市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意见》以及《市果业局2014年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实施意见》,在这三个意见中,明确了指导思想,制定了主要工作任务,加强了组织领导,强化了工作措施。

二、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市果业局局长曾庆明为组长,以分管党风廉政工作的副局长熊名像为副组长,以人秘科科长刘小华为办公室主任,以刘涵龙为联络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市果业局的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从组织上保证了党风廉政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了腐败事件的发生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腐败,从制度上约束人,我局狠抓了规章制度的建设,制定了党支部组织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讲廉政党课的制度;建立健全党性定期分析,反腐倡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制度和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的制度。制定了贯穿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任用全过程的反腐倡廉教育实施办法等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戒勉谈话、函询、质询、撤换的制度;推行了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廉政承诺制,行政执法责任制,重大决策报告制度,决策失误纠错改正机制度,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内通报制度以及党员定期评议领导班子成员制度等七项监督制度,以及财务管理制度、年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完善和落实,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四、狠抓了措施的落实

1、认真学习了总书记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充分让干部职工认清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我局先后召开了四次专题会议传达了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加强了认识。

2、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了责任状,加强了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能力。为了提高干部职工在反腐倡廉中加强自我约束能力,我局各下属单位、各科站和全体领导干部都签订了责任状,通过责任状的形式使干部职工做到廉洁自律。

3、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以及群众要求解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工,明确了领导和各科站的责任。为了切实落实好反腐倡廉的各项政策,杜绝各种腐败问题的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各项热点问题,我局通过充分讨论,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需要落实的工作指定了分管领导和任务科室具体负责化解和落实,通过责任到领导、到科站、到具体责任人,较好地落实了市果业局的反腐倡廉工作。

4、加大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管力度。为了更好地实施现代农业柑桔发展项目,杜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贪污、挪用、行贿、受贿、吃拿卡要等不法现象的发生,我局严格实行项目实施的各项规定,在物资采购、工程实施过程中,都实行公开招投标,实行了阳光操作。

5、进行了网上三务公开。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我市的有关果业政策,了解果业局的职能和职责,促进市果业局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接受社会监督,我局采取公开专栏、网站公开、会议、文件公开等形式,先后公开信息10期,网上公开信息60条,重点对我局干部报酬、民主评议、集体资产、平安建设、惠农支农资金使用情况,争取项目的资金使用,种质资源圃建设招标投标等情况进行全面公开,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保证了果业工作的健康发展。

五、通过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2014年上半年,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组织果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了发展提升年活动。一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我局及时制定了《市果业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康果字〔2014〕4号),4月15日召开了动员大会,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对发展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二是成立了以市果业局局长为组长,为成员的市果业局发展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实行了公开承诺。我局于3月18日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公布了投诉电话,同时局各部门站所向局长签订了责任状;四是进行了建章立制。为了抓好发展提升年工作的落实,我局制定和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制度,并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各项制度进行了上墙公开;五是撰写了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根据方案要求,我局干部职工及时撰写了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和2000字以上的心德体会文章;六是我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市果业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工作方案》,在局机关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了一次大讨论活动,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讨论大会,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参观学习就本科室在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作表态性发言。在讨论中查摆了问题,纠正了单位及工作人员在服务发展和优化发展提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七是举行了一次发展提升年活动知识考试。围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及各级机关效能建设规章制度等内容,由局效能办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考试,对成绩不及格的进行“回炉”重考,直至达标为止。八是提交了至少一条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局组织开展的“提效能,从我做起,我为服务创业作贡献”大讨论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为服务创业建言献策。据统计,共整理出好的意见和建议35条,其中具有可行性、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的“金点子”7个。通过发展提升年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得到了改善,机关工作效率明显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