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妇女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8 09:16:38

发改委妇女工作汇报材料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2013年度结束了。在这一年里,发改委妇女组织紧紧围绕县十一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一个实力、活力、魅力新的目标,在县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委领导的支持下,按照年初制订的“一坚持、二围绕、三争取”来入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

坚持学习,提高妇女自身素质,打造我委形象

妇女工作是起桥梁和纽带作用,一个单位工作的优劣,妇女工作做得好不好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尤其象我们单位上班女职工比较多,而且都顶着一个主要岗位,单位工作性质是方方面面的,要提升我委形象就要把妇女工作搞上去。第一就要加强学习①参加委内制定的每月15日下午的学习活动;②参加每月底妇工组织的一次学习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经济发展,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市发改委的工作内容、意义及有关文件精神、维权等,目的是增加我们的知识量,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增强我们的服务水平。

第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化妇女及家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活动。①利用黑板报的形式进行宣传;②利用我信息中心网站进行宣传;③利用妇工组织的月底学习时间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来提升新女性在这和谐的社会建设中所起的作用。

二围绕

围绕上级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1、围绕“双学双比”活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我委妇工组织就双学——学中国经济发展等理论知识、学妇女维权知识;双比——比工作成绩、比奉献精神,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挖掘女工内在的素质,提倡文明就岗。例如我委信息中心的沈婧,她是一个年轻的女同志,参加工作两年,别看她年轻,在信息中心负责全县电脑信息化这一块,学习抓得非常紧,对工作一丝不苟、百叫不厌,可以说非常出色地做好了她份内、份外的工作,领导、同志对她非常满意。

2、围绕“建设新,我们准备好了吗?”开展大讨论活动,全委女职工通过座谈、讨论,各自撰写了文章,理清了要参与建设新的思路,激发了参与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利用我委的优势,我们女工所站的岗位优势,实实在在地勤办、多办、办好我们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的实事。例如①项目资金安排上,有关于妇女、儿童方面有益的,就要求委领导重点倾斜;②鉴于工业的发展迅速,很多项目要用工人,我们就利用项目立项机会动员企业老总多用女工,既解决了企业单位因招工人难,又解决了妇女就业难难题。使党政满意、百姓受益。

三争取

争取组织重视妇女工作,把我委妇女工作推上新台阶

1、争取委班子成员有女性参政、议政。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直单位班子人员调整这个机遇中,我委女职工积极抓住这个机遇,不断向组织部门的领导和委领导推荐优秀女干部,要求委班子要有女性参政议政,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委何艳丽同志终于有了这份权力,而且还被评为2013年度县人大代表。

2、争取委领导重视妇女工作、提高妇工待遇。

①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委领导亲自参加我们的座谈会活动,给我们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我的联欢,在给精神鼓励的基础上,还给我的物质鼓励;②每年度的卫生费如数到位;③每年度妇女职工搞疾病保险;④每年度除女职工外还有女家属搞一次健康体检;⑤每年度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学习、考察等活动。

3、争取,委领导在2008年度对妇女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给予支持。①继续搞好“三八”妇女节活动;②继续搞好女职工疾病保险工作;③继续要求委领导对女职工和女家属搞健康体检工作;④要求“母亲节”搞一次大型活动(包括女职工、女家属)评选出好母亲典型代表;⑤要求委领导同意女职工走出去见世面、长见识;⑥继续积极参加上级妇联组织的学习、考察;⑦继续抓好女职工的“巾帼建功”活动。

总之,一年来的妇工工作做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领导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争取为建设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