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16 10:23:14

医保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局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对单位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坚决防止、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我局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廉洁自律督促检查工作小组,量化、细化了工作任务。

二、强化宣教,营造氛围

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上级纪委会议精神、“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等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坚定党性信念,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公布了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了浓厚的廉洁自律氛围。

三、采取措施,落实检查

一是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公款大吃大喝、支付高消费娱乐。二是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严禁公款旅游。三是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四是严禁借婚丧喜庆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五是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管好部门工作人员。如发现领导干部违犯以上五项规定,则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四、加强监督,严格执纪

一是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明查暗访,抓好抓实监督。二是班子成员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加强监督,及时约束部门工作人员日常行为,做到遵纪守法。三是明确专人对公车的出行登记认真审核。四是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自述,党员领导干部互相诫勉,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以上措施,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较好的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未发现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