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公司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时间:2022-10-12 09:57:31

电信公司创先争优汇报材料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公司党支部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以创建“五优”先进党组织为目标,精心组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真抓落实,迅速在公司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现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如下:

一、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

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部署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达了市、县有关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专题辅导;团支部书记代表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表明了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态度和决心;公司在职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二、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

公司党支部在认真学习、理解消化上级有关精神的基础上,先后三次召开党员、骨干会议,研究制定了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并由党支部下发了《中国电信分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我们明确提出分3个阶段,通过各种措施和平台载体做好几件事情,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三、公开了承诺事项

根据县里下发的党组织和党员承诺书,公司党支部通过学习典型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的承诺方向。主要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企业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优秀、努力兑现向群众的承诺五个方面做出了承诺。同时要求在职党员严格对照上级提出的争做“五先锋优秀党员”目标进行逐项承诺并上交了承诺书。很多党员都把它作为践行诺言具体行动的动力来源。

四、加强了党内关爱活动与结对活动

公司各位党员干部深入到困难党员、离任老干部和困难企业职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帮扶、帮困、帮教、助残、助学、助就业等活动,给十余户困难家庭带去党组织的问候和温暖。

五、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近段时间,恰逢全县“三城同创”,县直单位划片帮扶,我公司负责县城最繁华的西华中路示范点帮扶创建,开展了“每周上街打扫一次卫生”的帮扶活动。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轮流参加,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提升了员工的环保意识。

六、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为了使创先争优活动家喻户晓,活动一开始,公司就通过内部网络将此次活动的内容传达给每个员工、每位党员。并把公司黑板报换成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了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下发了实施方案。公司党支部对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各群团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为搞好评议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群众评议之前,中心党支部对召开这次会议作了认真的准备,召开了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了创先争优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群众评议的重要性。

七、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由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时间长,覆盖面广,存在个别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不够重视,积极性不高,被动应付,创新不足,活动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下步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从领导、组织、活动载体等方面层层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搞好调查研究,总结提炼经验,提出整改措施,把活动开展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流于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变被动应付为主动自觉,加强督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