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机关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7-09 08:21:47

镇委机关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明确当前关于作风建设的总要求,找准转变作风的切入点。当前,我镇机关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来进行,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涉及民生信访问题,为建设农业强镇、产业富镇、环境靓镇、和谐兴镇的镇镇提供有力保障。

2、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从实际出发,提高转变作风的针对性。作风建设重点在“做”。对于镇机关工作人员来说,面对作风建设,自己究竟要做什么、怎样做,一定要从我镇的实际情况和各人的具体情况出发,而不能盲目地“随他”、“从众”。

二、加强领导和监督检查,促进机关作风切实转变

1、明确领导和监督的职责,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镇党委担负着主要领导责任。镇党委把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列入党的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从制定规划、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各个方面采取措施,切实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镇纪检部门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履行纪律检查和监督的职能。

2、进一步贯彻落实监督检查的有关制度规定,形成有效监督。继续健全和完善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勉、舆论监督、询问和质询等制度。对于已有的制度规定,在严格执行和坚决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拓宽渠道,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