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文明城市自评材料2篇

时间:2022-12-10 09:23:41

残联文明城市自评材料2篇

第一篇

2012年,我会的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严格按照《县2012年度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目标管理考评细则》的要求,围绕全县创建工作要点,结合我地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并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考评细则总分100分,自评得分100分,逐条打分情况如下:

(一)组织领导工作(分值20分)

我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一是建立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门的工作人员,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班子会定期研究和部署创建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二是把创建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制订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及每月工作安排,做到创建工作年初有工作安排和计划、半年有工作小结、全年有年终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至创建办。三是积极做好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自评得分25分)

(二)宣传造势工作(分值25分)

根据县委、县政府、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会充分利用报纸、黑板报、宣传单等多种宣传途径强化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为做到创建知识人人知晓,烂熟于心,我会认真组织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专题学习2次,努力提高了我会干部职工全省文明城市的创建意识,使创建文明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并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得分:20分)

(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分值45分)

一是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开展了县残联2012年度文明家庭评比活动,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化为全县残联系统干部家庭的自觉行为。二加强了政风行风建设,积极开展了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效率·温馨”的和谐财政机关。三是扎实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全省文明单位创评,并于2012年上半年荣获省2006-2007年度文明单位称号。四是积极参与全县“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并配合我会所在地何家山居委会的各项创建工作。

(得分:45分)

(四)环境建设工作(分值10分)

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单位内外每月创卫检查卫生状况都在清洁以上,并切实搞好了单位办公楼和责任路段等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工作。

(得分:10分)

第二篇

上半年,我会严格按到县委、县政府及县创建办的要求,结合我会实际,切实加大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做了一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总揽全局的创建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指定了专人负责,各相关股人员都参与,并且明确了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工作制度。

二、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创建工作后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并层层召开了会议,制作了专门的宣传栏,户外制作了永久性的标语。在本单位上下形成“知荣明耻树立风,共建和谐县”的良好创建氛围,和“做文明市民、建文明社区、创文明县城”的工作局面。

三、制定措施,落实到位。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根据干办字[2012]40号《关于印发县201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干创文[2012]3号《关于印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社区与交区建设村工作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及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责任状,我会特制定《2012年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分管领导为牵头人、各股(室)负责人为责任人及完成时间,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全力。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守工作纪律,全面支持,积极参加创建工作,并根据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全面完善资料整理工作。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责任书,我会作了详细部署,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多次协调会。

四、强化监督,抓好整改。我会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情况督查,通过整改督查,使整个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能落到实处,推动创建工作的有序,有力开展,为我会顺利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