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12 01:44:00

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汇报材料

一,总的指导思想

依据教育局及学校对高三年级的工作要求,在11年高考备考工作中,我们注重结合六中现状以及六中本届高三年级实际情况,始终坚持以高考备考工作为重心,以进步温习质量和学天生绩为主要目标,以学习新课程理念和考试大纲为主线,切实落实高考备考工作的实效和11年高考目标的实现。

二,高三现状分析

学生分析:本届高三共有251人,其中理科78人,文科117人,特永生56人,尽大多数学生中考成绩在300-400分之间,基础相对薄弱,学习能力较差,但大多数学生学习能吃苦刻苦,自信心较强。尤其是特永生练习非常尽心尽力。

教师分析:本届高三共有教师18人,大多数教师是第一次上高三,相对备考经验欠缺,但年轻教师干劲足,进取心强,备考热情高涨。

三,工作目标

1,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进步高三教师的备考经验和能力,为高考备考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气力。

2,想尽一切办法,进步学生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氛围。

3狠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治理,进步教师的服务意识,保证高三备考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4,全面落实高考任务,把高考目标落实到班,落实到人,为实现11年高考的一本上线人数在10年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上线30人),二本实现零的突破,三本实现30人的高考目标作好预备。

四,工作措施,

1、校领导关注高三,关心高考。学校把高三工作始终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从政策上照顾高三。及时召开如高考动员会、高考备考工作研究会、高三学生座谈会、高三教师调度会、高三考试分析会等会议,随时关注备考动向,把脉高三,把握高考。

2、高三年级实施学生强化辅导,切实进步学生学习成绩,高三年级组在进进高三之初,便实行下午第四节,晚上第四节的强化辅导,加班加点,弥补学生的薄弱基础,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

3、实施高效课堂,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高效课堂是适合我校实际课堂教学模式,它极大的进步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热情,高三的高效课堂秉承高效、实效。把进步学生综合能力与进步学习成绩有机整合,切实为高考服务。

4、定期召开尖子生座谈会、后进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制定促优补差方案,做到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不忽视每一个细节。关注全体发展。

5、定期召开高考备考工作总结、调整会,对温习备考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价,查找不足,调整方向,时刻关注高考备考的过程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