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依法行政自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04 08:14:00

交通局依法行政自查汇报材料

近年来,我局以构建和谐、高效、便民的交通法律情况为主线,以“贡献人民,服务社会”的工作总主旨为起点,围绕交通运输行政法律安全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开展了交通运输法律行为大检查,增强全体职工规范法律认识,并就交通运输法律检查内容及要求进行了逐条对照检查,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法制教育,落实安全办法,保证法律行为规范、正当,保证无公路“三乱”呈现,保证交通行政法律工作安全不变。现将我所安全自查状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充分体会交通运输法律自查工作的主要性,切实增强交通运输法律自查工作

近年来,我局对交通运输行政法律工作非常注重,自始至终把增强行政法律工作和预防公路“三乱”景象的呈现作为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习尚建设的一个主要环节来抓,认真执行交通行政法律的有关规则,对上路稽察等法律活动进行不按期自我检查,保证行政法律工作准则化、规范化。做到既严厉依法做事,又积极实行职责,做到不越权、不滥用、不渎职。把行政法律工作列入主要日程,切实增强对行政法律工作的认识和思想认识,做好日常的交通行政法律自查自检工作。

二,逐条对照,认真查找,切实将交通法律自查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我局按照交通法律检查内容及要求,全体职工都认真反思和总结了本人的每一次法律行为。我们构成“帮扶”对子,互相监督,互相协助,每一位职工都进行了深入而严厉的自我查找。我们全体同志都将此次查找工作当成一个促进个人工作和学习的时机,扎扎实实的进行了逐条对照,从行动上改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切实将此次交通法律自查工作落到了实处,保证了此次自查活动开展的扎实有用。

一是法律顺序方面。在执行检查任务时,做到完全符合顺序要求处置法律事务。具体恪守了行政主体在施行行政处分时所必需遵照的步调、方法、时限、挨次,严厉了一系列法律顺序,无违规违程状况呈现。

二是法律文书方面。我们积极学习法律文书填写的有关规则和填写法律文书的精确性,保证完全按照规范填写的。

三是法律用语方面。我们秉承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旨,遵纪守法,礼貌待人,文明服务,严厉按照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习尚建设的规范执行法律工作。做到了无以机谋私、徇情枉法的违法违纪行为和公路“三乱”的呈现。

四是仪容风纪背面。可以果断做到按规则着装,果断执行着标记服的有关规则和留意事项,自觉维护交通运输工作人员的形象。可以严厉恪守有关仪容风纪的相关规则,自觉塑造优越的工作形象。

三,坚持长效学习机制,增强岗位培训,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法律本质培育

我局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法律本质培育,增强岗位培训,积极完善有关的奖惩廉政准则,坚持长期有用的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依法行政才能,保证干部职工能精确、高效、实时的完成交通运输行政法律工作的需求。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增强行政法律监督治理力度,严厉落实各项工作准则,增强对交通运输法律工作的组织指导,加大自我督查力度,积极开展法律人员岗位培训,有用预防违规法律和“三乱”景象的发生,为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交通法律工作而做出我们新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