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上半年目标进展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26 05:39:00

粮食局上半年目标进展情况汇报材料

依据市府下达的2012年目的任务,我局对所承当的2项民生工程目的、5项重点工作目的上半年施行状况进行了认真自查,从总体状况看,目的工作发展顺利,完成状况较好。现汇报如下:

第一项全市贫穷村农大家均纯收入比上年增进15%以上。

依照安排,我局本年帮扶点调整到大邑县悦来镇双廊村。我局指导班子非常注重对口帮扶工作,本年4月份以来为了做好帮扶工作,局指导屡次带队调研双廊村的实践状况,该村是典型的山区农业村,水利、交通等农业基本设备掉队,农民生产前提差,支柱产业规划较小,年全村农大家均收入4610元。依据对口帮扶村的详细状况,局党组制订了“挂包帮”详细施行方案,明确了目的任务,细化了办法,实时与大邑县相关部分、镇深化双廊村一起协商,并结合本地实践制订村级发展规划,将栽种业、养殖业和林业构成网点式结构构造,重点推行绿色无污染生态农业发展,当前正积极联络省熊猫基地和成都会万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查,积极寻觅合适该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目的任务发展顺利。

第二项新建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3000个。

我局依据《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施行细则(暂行)》的有关规则,本年确定了三个区市县施行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程合计3000户。农户科学储粮遵照“县政府津贴、农户自愿、一起出资”的准则,资金方面依照中心财务投资30%、省财务配套40%、农户自筹30%相结合的方法,由省、市粮食局、地点地人民县政府及区(市)县粮食局签署了《省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立治理责任书》,项目建立严厉依照国家的《农户小粮仓建立规范》执行,当前已完成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3582个,提早完成目的任务。

第三项全市完成订单栽种粮食175万亩。

到5月30日止,完成订单栽种粮食45万亩。首要缘由是上半年计算了小麦、油菜籽的订单栽种面积,稻谷的订单栽种面积数据尚未完全计算。

第四项全年完成粮食购进150万吨,粮食销售110万吨。

上半年完成粮食购进94万吨,完成目的任务的63%,粮食销售90万吨,完成目的任务的82%。

第五项完成市级储藏粮食10万吨、菜油0.94万吨、小包装大米1.9万吨、菜油0.19万吨、市级暂时储藏玉米5万吨的储藏和轮换工作。

已完成市级储藏任务和下达了省级储藏粮23000吨、油1700吨的轮换方案。

第六项加速推进成都会粮油储藏(物流)中间项目建立,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5亿元。

一、二标段14栋平房仓工程已顺利完成完工验收并投入运用。铁路专用1、2号线方案8月份建立完成,铁路罩棚仓及包装平房仓力争在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及高站台局部的建立,在8月中旬完成新老库的转移。到6月30日,完成投资6180万元,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2亿元

第七项推进中粮(成都)综合产业园项目和益海嘉里集团大米、面粉加工场项目开工建立。

新津中粮综合产业园一期项目建立发展顺利,完成项目投资2500万美元,占年度方案的25%,园区道路一、二标段及油脂区B标段合同签署,维修车间、备品备件库、机械库等公用设备桩基预备开端施工。益海嘉里集团大米、面粉加工场项目当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因管线迁改存在问题已屡次召开协调会,尚未达到一请安见,至今还未开工建立,我们将持续增强协调联络,争夺项目早日开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