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宣传理论学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24 11:08:00

乡镇宣传理论学习汇报材料

本年来,我乡在区委、区县政府和区委宣传部的准确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全会精神,依据区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结合实践,坚持“三切近”准则,围绕中间,服务大局,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各方面获得了新的发展和成效,为加速建立生态休闲旅行新供应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言论支撑。现就我乡本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学习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举旌旗,进一步增强实践武装

(一)认真抓好党委中间组学习和机关干部学习准则。认真制订和执行了《乡创立学习型党组织施行意见》,规则每月一次的党委实践中间组实践学习方案,还积极为党委实践中间组供应学习材料和指导,增强了指导和检查审核,组织好班子学习。规则每周周五为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日,以准则规范学习,促进学习日常化,长效化。

(二)是充分学习内容,全方位提高指导干部的实践素养。2012年我乡党委实践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围绕深化学习“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乡工作实践,以学习活动为主线,在日常治理工作中,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征社会主义实践系统,深化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认真研读分歧期间党和国家指导人的实践著作,系统把握中国特征社会主义实践系统的实践基本和科学内在。二是积极构建社会主义中心价值系统,积极开展以“八荣八耻”为首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围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划清“四个严重界线”,结实坚持思想防地,加强整治灵敏性和辨别力,培育健康生活情味,坚持高昂发奋的精神形态。三是学习贯彻中心、省委、市委、区委关于2012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主要发言。学习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学习中心一号文件及中心经济工作大会的主要精神,学习国家有关创优的布置和施行意见,深入体会党和国家关于经济、政治、文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立的各项办法;学书记在陕西调查时的主要发言;学习省委书记在调研时的主要发言,专题钻研《—经济区的施行规划》;学习市委书记在全市加速经济发展方法改变务虚会上的主要发言,专题钻研《建立国际化大都会》的专题大会;学习区委一届八次全会大会精神;专题评论市统战系统在坚持的服务科学发展活动,用发言精神、专题钻研、大会评论等多种方法学习实践常识,提高看法,一致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三)学习方法及方式多样化。依据学习内容及受众群众的几多及本质等状况,首要以集中学习、钻研交流、专题讲座、外出调查、观看系列教育片、以开展活动为载体等方法进行宣传学习。

二、围绕中间,深化开展言论宣传工作

(一)认真开展政治经济情势系列宣传。经过设立固定橱窗,应用板报、横幅、宣传车、专项培训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市统战系统服务科学发展实践基地建立工作、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新型乡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新乡村建立、“安全”创立、地盘司法律例系列宣传、方案生育集中宣传等系列社会宣传活动,为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明了优越的言论情况。

(二)一直围绕以经济建立为中间,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增强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开展了“乡第二届赏花节”和市统战系统服务科学发展奠定典礼等活动,并用电视台、报纸等多种方式的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提高发明优越的言论气氛。

(三)开展了进村集中宣布道育活动。结合“安全”创立活动,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开展了屡次大型司法、科技、文明、卫生“四进村”活动,首要有“两率一度知晓率”的宣传、沼气池的推行使用、省工商联的义诊、乡村情况卫生整治等活动都获得了较好的结果。

(四)进一步深化抓落实年,促进乡风文明、共建调和社会活动。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孝子”“调和家庭”“文明示范村”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扬乡规民约评断组的本能机能,坚持典型,发扬示范带举措用,促进乡风文明,共建调和社会。

(五)应用主要节日认真组织活动。开展元旦、“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严重节日以及围绕党的各项指示精神常识、科普常识等专项宣传活动,张贴口号,做到有特征、有气势、有成效。

三、重在建立,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立工作

(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立活动获得新打破。本年以来,我们以构建调和社会为目的,普遍开展了全民健身、科普教育等活动。普遍开展了科技、司法和片子下乡、送戏下乡等文明、卫生进村庄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立活动日益深化。

(二)切实把精神文明建立摆在我乡发展大局的主要地位。以乡村情况卫生整治工作为契机,全力打造钟南山下最美的村庄,增强乡镇卫生治理,重点村街道两侧有宣传口号,着力抓好情况卫生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路段和影响乡容镇貌突出地段整治力度,深化环卫体系体例变革,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制订长效治理机制,乡容村貌分明改善。

(三)逐渐坚持和完善干部长途教育设备装备等各项工作。当前我乡24个行政村已具体开展党员干部现代长途教育工作,并坚持健全了治理科学、运转规范的党员干部现代长途教育工作机制,使其成为提高党员干部本质的培训点、推进信息化示范点、促进群众学习科学的教授点和丰厚业余文明生活的文娱点。

(四)深化开展“致富妙手”和“五好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及全市“十大出色青年”等多条理的文明创立评选活动,塑造形象、选树典型、扩展影响。

总之,我们固然在实践宣传学习工作中获得必然的成果,但离上级指导要求还有一段差距,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持续增强学习,总结经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促进我乡的实践学习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