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职员考核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21 06:03:00

事业单位职员考核情况汇报材料

依据人事局《关于开展2012年度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时审核工作检查的通知》(人公〔2012〕12号)文件精神,区高度注重、增强指导、健全组织、严厉考评,扎实开展2012年度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时审核工作。现将审核工作检查状况报告请示如下:

一、根本状况

区严厉依照《关于开展2012年度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时审核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时审核的根本准则、内容、规范、顺序、后果的运用以及相关事宜做出了明白规则,并从审核预备、组织施行到量化评分、审核立案等各个环节都做了缜密布置。为能精确调查和把握全区机关事业单元时审核工作开展状况,我们集中工夫对全区机关事业单元时审核工作进行了检查,然后保证了审核工作的精确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我区现有行政事业单元79家,共有工作人员3439名,个中科级干部631人,实践参与时审核人数631人;普通干部及工勤人员2808人,实践参与审核人数2808人。

二、首要做法

(一)增强组织指导,保证工作到位

开展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年度和时审核是增强人事治理的有用伎俩,它不只在评价工作人员德才显示、工作实绩、调开工作人员积极性等方面起着非常主要的效果,并且经过审核决议工作人员奖惩、培训、任用、辞去职务、解雇和工资提升,因而开展审核工作意义严重也非常需要。区高度注重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审核工作,切实把增强和改良审核工作作为建立高本质干军队伍的主要办法,增强对审核工作的组织指导。成立了由区长为主任,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长为副主任的区(国家)公事员年度审核委员会,并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度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时审核工作检查的通知》(新人劳[2012]17号),对全区时审核和年度审核工作进行布置和部署,并依据实践状况,科学布置审核工作工夫,认真组织施行,保证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区委组织部、区人劳社保局在对全区时审核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全区各单元都充分看法到了开展审核工作的主要意义,看法到审核工作在干军队伍建立中的主要位置。从督查状况来看,各单元都制订了符合本单元实践的审核测评施行细则或方案,成立了以党政首要指导任组长的审核工作指导小组和响应的工作机构,实时召开了相关大会,并认真做好了具体的大会记载。对单元工作人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严厉审核、综合评定,并对测评后果进行了汇总,对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不少单元对所属二级机构的工作人员时审核工作还进行了督查,增强了对二级机构工作人员的审核治理工作。

(二)精心组织施行,严厉审核顺序

我区各单元在组织时审核的进程中,都能严密结合单元实践制订了出勤治理准则,具体记载出勤状况,坚持签到和请休假准则,并将时审核与年度审核相结合。各单元还常常性地催促其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认真填写《时审核注销手册》,并按期进行调阅,对测评后果实时进行汇总,并积极运用汇总后的测评后果,对测评靠前的传递表彰,对测评靠后的实时帮教,有力地促进了干部本质的遍及提拔,发扬了时考评工作的效果。大大都单元还注重把工作人员的时审核与单元目的治理审核工作结合起来,在定量审核的基本上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定性审核,层层执行目的责任治理,使工作目的愈加明白详细,工作积极性获得充分发扬,然后使得审核更具有操作性。

为进一步加强时审核工作的通明度,在开展时审核工作中,我区要求各单元把审核后果当做政务公开的一项主要内容,做到客观公平、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简洁适用。一是要做好工作业绩的审核;二是要做好出勤状况的审核;三是要把好优异等次比例审批和测评引荐关;四是要把好顺序公示关,不时加强机关事业单元工作人员时审核的通明度,充分发扬审核的鼓励导向效果。在对时审核工作检查进程中发现,我区不少单元还不时创新干部治理、建立、审核工作办法,逐渐构成了本人的工作特征。区委组织部在全区施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准则,对普通干部、职工则执行双向选择。一批本质好、才能强的优异年青干部走上了中层工作岗亭,普通干部、职工也选择到了合适于本人的工作岗亭,做到了量才录用,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做好监视指点,保证审核实效

在以从前度审核工作的基本上,我区将非指导公事员的时审核列为重点、时审核占年度综合评分的60%,并在每个季度末对各个单元的时审核进行审核,保证了时审核与年度审核的严密结合。年度审核工作中严厉依照文件精神节制优异比例。并采纳全区综合衡的办法,处理了单个单元因为受编制限制、人数较少,但工作成果突出的人员,无法评选优异的问题。别的,在审核中我们一直坚持高规范、高质量、严要求的工作立场。一是对完成时审核和年度审核工作的单元、部分的审核状况进行认真的审核验收。二是针对各单元、部分在时审核和年度审核工作中呈现的问题实时进行指点。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区各单元为做好时审核工作做了很多工作,获得了必然结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单个单元看法不够到位。有单个单元对审核工作注重不够,看法不高,仅仅局限于以大会、文件来落实审核工作,工作不足创新,没有真正发扬审核的鼓励、指导效果,没有真正运用审核这一有力伎俩来抓干军队伍治理。二是单个单元时审核力度不够。单个单元审核准则量化不够,可操性不强,有些单元虽制订了审核方案,但在时审核工作中并未真正落实到位。固然各单元对《时审核注销手册》有调阅,但仍存在少量同志《时审核注销手册》记载过于简略。三是单个单元审核文件资料存档不够标准。有关审核资料不完备或未能整治存档。四是不足对时审核工作的鼓励机制。时审核后果的运用往往是说起来主要,做起来非必须。在实践工作中,对时审核后果的运用力度还不大,单个单元的时审核工作还没有真正与年度审核、职务提升、评先表扬等直接挂钩,形成一种时审核黑白一个样的场面。下一阶段我区的时审核工作我们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进一步进步看法,落实责任。审核工作是抓好干军队伍治理,促进工作的主要伎俩。我们将要求各单元应充分看法做好审核工作的主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审核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审核工作责任制,明白分担指导,明白专人担任。二是进一步细化办法,增强审核。我们将要求各单元应结合本单元的实践,进一步细化审核办法,制订切实可行的审核方案,以增强干军队伍治理,推进各项工作为目标,扎实开展审核工作。要针对分歧职位区分共性和特性特点,结合岗亭目的责任,细化目标,树立较为科学的测评系统,经过增强时审核,客观、具体、精确地评价小我业绩显示。要充分发扬《时审核注销手册》在时审核中的效果,催促干部职工实时、认真地填写,并按期进行检查,将检查后果作为时审核的主要根据。别的,各单元在抓好机关干部审核工作的还,应积极抓好所属二级机构的审核督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时审核的指点监视检查力度。增强时审核工作的指点监视检查,是审核主管部分增强时审核工作微观治理的有用伎俩,也是落及时审核工作的需要办法。为此,作为审核主管部分,我们将认真实行时审核的监视治理职责。一是树立完美审核立案准则。首先要求各公事员治理单元在年头制订本单元时审核方案,并上报年度审核委员会办公室立案。还每季度采纳、审核各单元时审核立案。二是增强监视检查。时审核工作指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对时审核施行日常检查和催促,按期或不按期地进行检查或抽查,对不施行时审核或时审核工作不落实、走过场的单元,予以传递批判、限日矫正,削减或作废今年度单元年度审核优异目标。对《时审核注销手册》记载差、时审核显示差的公事员,予以传递批判,年关审核不得定为称职以上等次,并作废其各项评先资历,以保证时审核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