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公路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2-07 10:13:00

乡村公路建设汇报材料

进一步完善了质监监理、业主巡查、企业自检、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质量保证体系,四是强化质量监督。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一方面。全县成立了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督组,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聘请项目所在地的积极分子组成义务监督队伍,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县交通部门采取不定期检查和关键施工阶段定向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进度、质量进行巡查,做到重点突出、全面结合、不留死角”。

县通乡公路改造完成73公里路基工程和29.5公里路面工程,截止月底。完成投资1485万元,为年度任务的52.7%通村公路通畅工程完成60.4公里,完成投资1208万元,为年度任务的40%通村公路通达工程完成52公里,完成投资520万元,为年度任务的85.4%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县委、县政府将农村公路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和重点项目资金的筹措。县委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先后多次深入到施工现场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并就建设规划、质量监管、部门协调、资金筹措、环境优化等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指示。各乡镇党委、政府也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区域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加强了对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专门班子抓农村公路建设,有力地保证了农村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是组织周密。各乡镇对照有关农村公路建设政策。制订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细化了农村公路建设组织机构、建设目标、资金管理、质量监管等具体规定。县交通部门专门制订了通畅工程实施方案》就计划管理、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建设目标及标准、竣工验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程管理、施工、质监各方的责任;同时,还建立了党组成员联乡责任制,工程技术人员全部深入了施工一线,基本形成了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

三是筹资有力。资金是建设的关键。今年以来。筹集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近千万元,各乡镇通过不同方式按每公里45万元的标准共筹集了通畅、通达工程配套资金450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村公路建设的资金需求。如,太常乡党委、政府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自愿将国家的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综合补贴等三项补贴资金拿出一部分用于修路,今年共筹措资金188万元;筲箕湾镇充分利用企业优势,组织受益矿山企业为五里山至董家河公路建设筹资60余万元,群众集资20余万元;明溪口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筹措通畅工程配套资金1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