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节约活动汇报

时间:2022-11-21 09:02:00

资源节约活动汇报

现将我局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所总结的经验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认真研究。接到邢台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转发的关于加强市直机关资源节约工作的实施意见》通知后,1领导重视。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资源节约工作是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加强自身建设,改善自身形象的重要内容,每名成员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节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资源的观念,为把文化局建设成为节约型机关而努力。

根据文化局实际情况,2制定相关制度。认真研究的同时。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制度从四个大项十三个小项对节约工作做出规定,大到机关车辆配置、物品采购,小到涮洗抹布、开关电灯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对做的好的科室和个人的奖惩情况也做出了明确规定。以制度的形式使每个成员成为节约资源的能手、节约资源的标兵。

还在机关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3加强宣传力度。除建立制度之外。宣传单,提醒每个人都时刻牢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为建立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主要成效

每名成员都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展资源节约工作的两个月来。工作总体开展顺利,已取得明显效果。用油量、用水量比以前明显降低,办公费用开支明显下降,尤其四月份电费比三月份降低近千元。

三、主要经验

不断总结经验,开展资源节约工作的过程中。认为要想把工作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必不可少:并要深入每个细小环节认真开展工作,1领导要重视。做到率先垂范,为同志们带好头,使节约工作深入人心。以制度的方式来约束每个成员,2要制订出相关规定。使之养成节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