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软件正版化检查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5 03:38:00

商务局软件正版化检查汇报材料

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迎接省政府软件正版化督查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52号)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开展了软件正版化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严格落实管理监督责任。我局非常重视计算机使用正版软件,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了领导责任。明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根泉为第一责任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日安具体抓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局办公室为责任科室,负责日常事务,并经常向主要领导汇报软件使用情况。

2、认真学习正版软件认识。自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国办发[]号)以来,我局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使用正版软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知识产权和自觉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

3、积极开展打假专项行动。今年月,我局代市政府起草了《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正式印发后,我局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组织召开了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编辑印发了工作简报5期,有效推进了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4、确保使用正版软件。据统计,我局目前共有电脑66台,其中台式机59台,笔记本电脑7台,基本做到了局机关办公人员人手一台电脑,且所有办公电脑均安装正版windowsxp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此外,根据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安排,部分电脑安装了财政申报系统、中国共产党基本信息管理系统、人事工资数据库管理系统、江西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部门决算报表软件、离退休人员数据库管理系统等有关软件。同时,我局积极克服经费紧张困难,多方筹措软件采购经费,确定局办公室负责软件采购工作,对需要购置的正版软件实行集中采购,确保了办公软件全部使用正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