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廉建设自查汇报

时间:2022-11-11 09:16:00

小学党廉建设自查汇报

根据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考核内容和要求,我们学校召开了自查会议。会上校长对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与会人员对照考核表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实事求是的检查,肯定了成绩,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现将自查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职责。

凡是学校召开的有关“反腐倡廉”的重要会议,该那一级领导参加或是全体教职工需要参加的会议,大家从来都是积极参加的,从不缺席。对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有制度、有检查、效果好。召开了多次针对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经费收支等问题专题的会议;主要领导和有关同志针对个别同志问题的帮教谈话多次,尽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加强政治学习,重在思想教育。

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特别重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把防腐能力放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首位。

1、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党支部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全体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动员大会、阶段总结大会和有关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张金霞同志在各阶段动员大会和总结大会上作了讲话。党政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等材料中的有关文章;学习上级党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有关文件。按学校党支部的要求每一个同志都积极撰写笔记和学习心得,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实际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每一个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能按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反腐倡廉的教育。本学期除了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之外,还专门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这篇文章。在“宣传教育月”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和行政班子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与反思》、《抵制诱惑警示录》、《赌之害》等。观看之后大家撰写了心得体会,认识到理想信念不能丢,根本宗旨不能忘,共产党员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顶得住歪理,清清白白做人,廉政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体现。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我们加强了党员干部廉正建设,大家坚持做到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我们理财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层次化。制度化就是根据财务政策,结合我校实际,建立健全的财务制度,使各项开支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层次化就是把财务工们分为决策、执行和监督三个层次。规范化即严格执行财务手续,每张发票须有经手人、证明人、财务副校长、校长签字,还须写清事由。严禁大吃大喝,决不乱开支,瞎补助,杜绝一切财务漏洞,把所有开支压到最低限度。期末进行算帐、核帐,将各种帐务往来结算得鱼清水白,并向教师公开学校财务。我们的张金霞校长一直以廉正为荣,以助人为乐。有一次,她的同学来学校找她派饭,她就私人开支,有人说她太机械了、太原则了,她说:“同学是我的,不是学校的。我不能滥用手中这巴掌大的权。”她长期没向学校报销手机费.她经常50元、100元地资助许多特困生、留守儿童、单亲孩子,她自己平时一向节衣缩食,经常一袋学生面打发一餐饭。她却一直坚持济困扶贫。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把关心送给了每一位教师,把爱心献给了每一位学生。正因为她为人清正廉洁,善良博爱,所以她赢得了师生的拥戴,每次考核评分,她的分数总是名列第一。

三、不足之处

1、有时忙于事务,因此,特色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深度都还不够,特别是干部的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在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进步较大,但在真正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践方面还需要加强。

2、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形式还可多样一些,党员活动的开展还可丰富多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