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先进人物评选情况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03 09:01:00

乡镇先进人物评选情况汇报材料

自年6月我镇正式启动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镇根据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实际,围绕“争创党员先锋号,共建幸福新家园”的活动主题,以“两创”为目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扎实开展党组织争创“五个好”、党员争当“五带头”等鲜明具体、切实可行的活动,团结和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顽强拼搏、虚心务实,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目前,创先争活动的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的逐步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员基本情况

全镇共有基层党组织28个,其中:机关支部1个,退休支部1个,农村党总支16个,居委会支部1个,学校支部3个,卫生院支部1个,公有制企业党支部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2个;共有党员1166名,其中:农村党员957名,女党员161人,60岁以上党员422人。

二、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按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在本年度活动中,我镇党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广泛宣传,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我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搞好组织协调,抓好各阶段工作,促进活动开展,为活动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我镇于年月日上午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层层动员,通过制定固定宣传标语、张贴流动标语、广播、座谈会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了解活动、人人参与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制定活动方案,精心设置载体。按照县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在广泛征求各层次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反复修改,制定出《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活动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各具特色、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分类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形成发展主题突出、创建特色鲜明、竞相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三)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全面落实。为确保活动开展落到实处,我镇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活动开展。一是镇党委从领导和党员干部中挑选精干力量为每个支部下派包教领导和指导员,指导、协助各支部认真组织落实活动安排。二是要求驻村干部督导各支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活动安排全面落实。三是落实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支部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列入工作日程,并把目标责任书进行层层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

(四)抓学习型组织,促党建工作上水平。要求各支部坚持每月固定两天为创先争优活动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使全体党员明确活动主题、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惠农政策的认识与理解。为了全面了解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学习情况,提升机关党员的服务理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镇于月日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创先争优”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服务意识,让党员在学习中思考,帮助党员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

同时,镇要求各支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加大对实用技能、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培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正确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建设争创学习型党组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下一步活动开奠定了基础。

三、活动成效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进我镇经济、政治、民生的高速运转增添了动力,我镇在六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一是在学习和学习能力的提高方面取得新成果:通过健全镇党委中心组和干部学习培训制度,落实党员干部述学、评学、考学等学习管理制度。不断研究、探索镇创先争优的方法途径,带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本年度共形成调研报告9篇。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创先争优相关文件,累计培训党员干部300余人次,使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在解决“热点”、“难点”的工作上取得新成果:针对鄢回路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镇联合各方力量,对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整治,今年我镇新规划停车位143个,树立交通标识标牌18个,新安装路灯70余盏,有效地改善了“鄢回路口”人车混杂、治安状况复杂,交通拥堵的现状。针对场镇居民饮水困难的问题,镇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物力支持,通过多方努力,现场镇饮水工程已经开始实施,老百姓即将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三是在树立党员的新形象,创出新品牌的实践上取得新成果:通过抓考勤、考绩、考廉的“三抓”活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政效能,增强工作活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提高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深入开展了“民情下访”和“领导干部接访”等活动,要求党员干部经常下基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密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提高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四是在规范党支部的活动,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方面取得新成果:坚持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切实把“党员活动日”活动作为党员参与村级事务,增强大局意识的主要途径。规定各支部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党员活动日,党员活动日活动除与党组织活动内容相同外,还围绕新农村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了党员干部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党员群众为民办实事的热情。

五是在招商引资、为民增收上不断取得新成果:镇将创先争优与优化产业结构相结合,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我镇坚持做到“创新举措抓招商,竭尽全力抓招商”,今年我镇共引进项目3个,到位资金150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10000万元。其中: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工业类项目1个,餐饮休闲类项目1个,为振兴镇社会经济,富裕全镇人民打下来坚实基础。在为农民增收上,今年我镇共种植良种油菜29096亩,产业结构调整1218亩,新增加果树种植263亩,对果树技改32800株,种植物公害蔬菜612亩,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今年我镇新成立了土地专业合作社,水果专业合作社,獭兔养殖协会等农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民增收的资金和智力支持。

四、主要问题

由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周期长、范围广、任务重,我镇将在领导、组织、活动主题等方面进一步抓好落实,继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把活动开展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麻痹松动、流于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五、下步计划

为继续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我镇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党性教育”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领导干部讲话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二是开展撰写分析报告、党员评议等活动,召开党员会议、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搞好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结合全镇当前的重点工作,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县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地把活动推进深入,确保收到实效。